2020 年 12 月 22 日

隨著新曆、農曆年即將來到,不少民眾都有許多聚會,炸魚薯條這道英國平民美食,任何聚會上都會看到它的身影,而它美味的秘訣,就藏在「麵糊」當中!一般的麵糊是以麵粉或玉米粉稍微調味,再加入水做成麵糊。但炸魚薯條的麵糊最不一樣的地方,是使用了「啤酒」。過去酒保直接用啤酒做麵糊,意外發現啤酒中的氣泡讓麵糊在油炸的過程中,產生更酥脆、蓬鬆感更強的麵糊,就此成為了經典。

臉書約15萬人追蹤的知名廚師克里斯丁,便設計了一道追求健康的炸魚薯條,他使用 KIRIN 淡麗GREEN LABEL 啤酒,這款啤酒使用了獨家啤酒花芳香製法,保留啤酒美味與香氣,再加上獨特製程技術,使更多醣類能在發酵時容易被酵母所攝取,讓含醣量大大減少,達到減醣70%*的效果,在不犧牲啤酒風味的狀況下,降低了身體負擔,單喝或是製作料理都適合。克里斯丁也分享了他的食譜:

炸魚薯條 1人份食譜:

麵糊食材:中筋麵粉275g、KIRIN 淡麗GREEN LABEL啤酒350ml、泡打粉1茶匙、薑黃粉1茶匙、鹽巴1茶匙、水適量。
炸魚薯條食材:進口馬鈴薯1顆、鯛魚菲力片1片、鹽巴適量、油炸用沙拉油2公升。
塔塔醬食材:美乃滋3大湯匙、檸檬汁1.5茶匙、酸豆1茶匙、洋蔥末2茶匙、鹽巴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成條狀放入滾水煮透後放入冰箱冰鎮至少30分鐘。

2. 把塔塔醬食材混合均勻,試吃調味冷藏備用。

3. 鯛魚菲力去頭去尾,盡量確保烹煮時間一致。

4. 麵糊過篩後加入泡打粉、薑黃粉以及鹽巴,加入整罐啤酒持續攪拌至鮮奶油的質地,若太稠就稍微加水稀釋。

5. 將炸油鍋加熱至110度,將薯條放入第一次油炸約5分鐘,取出至於網格盤中靜置。

6. 將油溫升至190度,把薯條放入二次油炸,炸至金黃上色後起鍋,灑鹽調味。

7. 把鯛魚菲力放入麵糊當中,撈起時瀝掉多餘麵衣放入180度油鍋中油炸至魚排略微浮起,約5分鐘。

8. 用湯匙替魚排淋上更多麵衣,放入200度油鍋二次油炸至外層金黃上色,約2分鐘。

9. 替魚排撒上海鹽即可與薯條、塔塔醬共同呈盤。

克里斯丁表示,搭配炸物並飲用「只減醣類,不減風味」的KIRIN 淡麗GREEN LABEL啤酒,解膩、爽口、不苦澀,大口喝真的很暢快!而且1瓶的熱量不到100大卡,即使不小心喝多了,也不用擔心造成太大負擔。

*減醣70%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2015年版(7訂)之基準。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