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 12 月 22 日

早期台灣社會物資食物都缺乏,需要大量勞動的農業社會,一定要米飯吃飽才有力氣工作,所以會吃下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但是現代社會中消費者的飲食習慣有了大改變,這餐吃完馬上又接著一餐,各式各樣甜點餅乾和飲料,讓脂肪也漸漸累積,只有累積,沒有奇蹟!

體內三大產能營養素之一,便是碳水化合物,缺少了不是件好事,但大部分的人都是吃過量,如過多醣類,造成了我們體內額外的負擔,所以減醣飲食也日漸風靡。正常建議攝取碳水化合物的量,為每日總熱量的50~60%左右,減醣飲食則是低於這百分比,想要減醣的外食朋友,營養師黃君勝提供了以下三個簡單原則:

1.主食類減成一半,減少碳水化合的攝取量,但還能保有想吃的空間。

2.多吃蔬菜蛋白質,可以增加我們的飽足感,讓我們能夠對抗饑餓感。

3.慎選飲料的內容,精製糖也是醣類的一種,是讓我們攝取過量元兇,少一點,健康也能夠多一點。

此外,消費者有時會飲酒,而酒精也算是高熱量的來源,一公克可產生七大卡熱量,比碳水化合物還要高!雖然大家知道要適量飲用,但喜慶節日的歡樂聚餐時,還是免不了飲酒作樂助興,對於酒精各種類的挑選上,濃度越高熱量越高,因此在所有酒類中熱量最低的啤酒,反而是最具有親和力;營養師也建議,消費者要注意其中的成分,如水果口味的啤酒,都會額外添加精緻糖,常常不小心也讓熱量超標,而吃了搭配的下酒菜,也是讓消費者變胖的原因。

所以選擇低醣為訴求,放鬆的同時也漸少負擔,現在連啤酒也開始減醣了。KIRIN淡麗Green Label,在2002年就已在日本上市,特別使用了獨家釀造技術,所以可達到減少70%*醣質,也使用了啤酒花芳香製法,減醣以外也不失啤酒風味,一瓶啤酒只有不到100kcal,相當低負擔又清爽不苦澀,對於生活壓力大又想解放,偶爾想要小酌一番的朋友,實在是一種雙贏的好選擇。營養師建議,每日酒類建議攝取量為男性30g(兩份酒精當量)、女性15g(一份酒精當量) ,換算成4.5%的啤酒,男性約為660ml(差不多2罐) ,女性約為330ml(差不多1罐) 。有了這款減醣啤酒的選擇,喝點小酒享受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減醣70%乃依日本食品標準成分表2015年版(7訂)之基準。
|禁止酒駕|未滿18歲禁止飲酒|

    回覆 # 1F
    2023-03-25 06:05:06 發表

    Pretty! This has been a really wonderful post. Many thanks for providing these details. sky racing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7:10:41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3abn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6:35:32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1:43:11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7 15:30:2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3:45:29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