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03 月 05 日

亞洲最大的食品展—東京國際食品展,於2024年3月5日至8日於Tokyo Big Sight場館舉行。崇越集團(5434)旗下「安永生技」本次參展品項主打日本專利CAS(Cells Alive System)細胞活存冷凍技術的冷凍龍膽石斑、金目鱸、龍虎斑、生食級海鱺魚片等台灣在地養殖魚,以及明星產品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此外,還有素食蘿蔔糕、南瓜糕、黑鑽松露蘿蔔糕、海洋鱻魚蘿蔔糕、元氣養生粥等無添加的美味料理,糕品系列更是市面唯一使用CAS技術,可以冷凍保存。

東京國際食品展為亞洲最具規模的專業食品暨飲料展, 與「德國科隆食品展(ANUGA)」及「法國巴黎食品展(SIAL)」為 全球前三大專業食品展。安永生技為台灣首家引進日本ABI株式會社《CAS細胞活存技術Cells Alive System》的業者,CAS技術除了能完整保存海鮮的水分與鮮度,還有低溫熟成的效果,解凍後魚肉口感比現撈美味。安永生技以智能化養殖模式輔以CAS技術,透過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建立一條龍式的食品供應鏈守護食安。

為與國際市場接軌,安永生技於2018年10月在高雄建造的「安永生技彌陀廠」,更被譽為半導體級水產加工廠。除擁有世界前三大、亞洲首座大型CAS低溫冷凍保管庫,生產線更獲ISO22000、HACCP等國際認證,結合完整的食品安全評鑑監督審核機制供應鏈,並設有微生物實驗室、檢驗分析實驗室,以及全魚三清全自動化產線,嚴格控管產地源頭、生產製程及倉儲配送流程。

現場展出的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不僅是獲得日本、比利時等國肯定的世界金獎級產品,更是一款落實「全魚利用」的商品,獨家專利AY-FPP分段精準加壓萃取技術,萃取出金目鱸魚的營養精華,每包5,000mg蛋白質及434mg的支鏈胺基酸,除提供產前及產後之營養,對於病後的患者,更是重要的營養補給來源。

經動物實驗證實,可有效降低運動後疲勞感,並已取得台灣健康食品標章認證。相關研究成果已發表在國際學術期刊《Frontiers in Physiology》,獲得學術界的支持。萃取鱸魚精的魚渣副產物,則開發胜肽產製技術(AY-EE)製成鱸魚胜肽及寵物食品配方技術(AY-PFF)製成寵物食品。此三項技術將全魚利用率由41%提升至82%,先進的萃取技術亦勇奪日本與美國的發明展金獎。同時,安永鱸魚精-健康御品也是台灣首支取得「碳標籤」的魚精產品,讓「綠色消費」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落實永續經營理念。

本次參展的糕品系列也是安永集團的亮點產品。獲得2022年台灣「銀髮友善獎」與「新味食潮獎」肯定的安永南瓜糕和安永素食蘿蔔糕,是市面上唯一使用CAS技術,以台灣在地食材製成。其中素食蘿蔔糕的蔬菜含量高達45%,吃得到食材原始口感。獲得2023年「新味食潮獎」肯定的「海洋鱻魚蘿蔔糕」,嚴選台灣在地金目鱸魚,是吃得到魚肉的蘿蔔糕!透過CAS技術瞬間冷凍,保持食材質地完整,在不添加修飾澱粉及抗凍劑的前提下,解凍加熱後的蘿蔔糕系列及南瓜糕質地細緻、宛如現製。

安永生技同時強調客製化市場需求,在本次展覽品項上,選擇不同的加工形式,展現安永生技在客製化規格處理的技術;除了全魚、切片,也能符合現代飲食趨勢,以客製化規格及貼體包裝迎合市場需求。攜手養殖業者與在地漁民,以智能化養殖模式,運用 AI、IoT及大數據,提升漁獲,促進台灣養殖漁業加值、升級。充分利用優質漁產,以智慧科技行銷台灣好魚,向國際買家打響MIT名號,展現台灣漁產優質品牌形象,開拓國際市場商機。

    回覆 # 1F
    2024-03-11 00:28:26 發表

    Thank you for the amazing blog post!

    回覆 # 1F
    2024-03-09 18:26:49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totally new and challenging on websites

    回覆 # 1F
    2024-03-08 03:34:48 發表

    I must say that I really enjoyed reading your blog articles, even though there was an aesthetically pleasing piece of the stuff I recently came across. However, I’ll be subscribing to your updates, and I do hope to receive them promptly each 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