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3 月 03 日 , , ,

這兩天瘋狂轉發的紀錄片『穹頂之下』你看了嗎?
中國央視記者柴靜因腹中女兒在未出世前即罹患腫瘤,決心揭露中國嚴重的污染問題,她也擔心孩子長大過程看不見星空與藍天。

中國霾害隔了一個海峽好像離我們很遙遠,但其實光是2014年冬季,霾害已隨著冷氣團襲台6次尤其以高屏地區最嚴重,去年底勞動部甚至考慮放『霾害假』來減少民眾曝露於PM2.5懸浮微粒污染的機會。

(圖片來源:POP公民新聞2015.01.22)

PM2.5是什麼? 只要你呼吸就會接觸到的致癌因子,因為極為微小,只有N95等級的口罩可以過濾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PM 2.5歸類為一級致癌物,其中PM 2.5對人體危害更大,PM2.5是一種非常細小的懸浮微粒,是頭髮的28分之1、紅血球的3分之1,可輕易進入體內,隨著血液流到全身各器官、進到你的循環系統。

不只是呼吸道相關的肺癌,研究已經指出,空氣汙染PM罹患的死亡率,美國麻州一個長期觀察研究也早在2003年點名環境污染物會導致乳癌的發生率高雄醫學大學公共衛生系教授楊俊毓也曾提出台灣廢氣懸浮微粒PM2.5和乳癌、卵巢癌的關係報告,報告指出,居住高汙染地區婦女乳癌死亡率為其他地區的1.19倍。因為PM2.5攜帶的重金屬成份會嚴重傷害人體健康。

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其空氣汙染的範圍大幅影響鄰近區域,尤其是台灣,加上台灣地區本地製造的污染,其實妳所曝露的致癌物質比自己想像的還多 !

躲不開,該怎麼辦?
空氣污染難避免,除了加強自身的健康管理、養好運動及均衡飲食的習慣,不抽菸也減少曝露於二手菸,將身體的發炎指數降到最低。更重要的是為自己定期安排檢查,給我們一個機會可以在早期選擇溫和的生活改變和調整,是最有效的預防方式。

(紅外線成像下發炎的乳房組織)

 

    回覆 # 1F
    2022-12-24 00:45:03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Selcu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1:05:10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7 09:03:24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9:03:52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