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歲以後的臉部肌膚,開始逐漸老化,皮膚裡的膠原蛋白加速流失,加上彈力纖維的變性,使得肌膚呈現鬆弛及彈性缺乏,這種現象,在眼角處更是明顯,所以很多中年朋友會嚐試以手術挽回青春;但現在對於皺紋族的朋友又有另一種選擇,不必挨刀又較不昂貴的方式–肉毒桿菌素的注射。

臨床上我們將魚尾紋區分為四個不同等級,最輕微的在平時臉部沒有表情時,是看不出任何痕跡的,只有像是誇張地笑起來時,魚尾紋才露了出來!稍重者,在臉部不做任何表情時,即能看見細小的紋路,更甚者,則可見到深層的皺紋,而最嚴重者,則是在紋路末端又見分叉,且隨時都可在眼角處被發現!

針對魚尾紋的處理,是「預防重於治療」。正確的眼部卸粧,避免過度的摩擦,以及烈日下要戴太陽眼鏡以避免「瞇眼」的持續性眼部動作,都是平時應特別注意的!至於眼部的保養,包括了眼部保濕的加強及抗老化產品的使用,有助於預防老化現象及皺紋的產生,亦因具能快速提高角質含水度,對於一些既存的眼部細紋,亦能因角質含水膨脹的現象而有「立即」消除的效果!

一旦眼部細紋已經產生,此時「治標」的方法,是可在眼睛周圍處注射肉毒桿菌外毒素(Botox)。

肉毒桿菌素的作用原理主要是抑制神經末稍分泌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素(acetylcholine),進而阻斷神經肌肉的傳導,使肌肉產生痲痺,來維持長時間的放鬆狀態‧臨床上是將肉毒桿菌素局部注射於某些肌肉上,以治療許多肌肉不自主收縮的疾病。

至於肉毒桿菌素的療效可以持續多久呢?如果就單指除皺而言,大約可維持6~9個月,所以可能每半年就要再打一次。每次開始作用的時間大約在一兩週之內就會出現。

以現今工商社會型態,肉毒桿菌素無疑是最跟得上時代節奏,快速安全又有效的速食療法。

    回覆 # 1F
    2023-03-25 08:56:47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sky racing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8 15:30:12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ideal world live tv

    回覆 # 1F
    2022-12-24 07:46:29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1:56:32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Url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2:10:21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7 09:42:47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9:22:30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