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休閒生活,健康維護日受重視,國內的高爾夫族群人口倍增。雖然再大自然下暢快揮桿可以讓身心放鬆,然而日光中的紫外線無所不在。如何在長時間的日曬下,做好皮膚保養,避免日曬所引起的皮膚病變,成為高爾夫一族必修的課題。

高爾夫一族的常見的皮膚狀況,包括有反覆的毛囊發炎,皮膚乾裂脫屑,臉部明顯的細紋,曬斑,老人斑,至發生皮膚病變。

針對高爾夫一族特殊的皮膚狀況,日常保養時,首重四步驟,防曬、清潔、保濕及修復。

長時間的日曬,使得防曬工作成為高爾夫一族皮膚保養的首要工作。選擇防水高防曬係數又不會阻塞毛細孔的防曬用品,每次適量塗抹,並適時補充,才能真正達到防曬的效果。

運動結束後,皮膚毛孔積滿了汗水混合防曬乳。如果不好好清除,會造成毛孔阻塞,影響皮膚的新陳代謝。因此,溫和的卸妝及深度清潔是必要的工作。

長時間的日曬及深度清潔,會帶走皮膚的水分,使皮膚楚於缺水狀態。所以,一完成清潔工作,緊接著高度保濕的步驟絕對不可省。

最後,長時間日曬在皮膚中所產生的自由基,會造成皮膚的老化及病變。因此,高爾夫一族有必要按時接受醫療護膚,來幫助皮膚修復避免皮膚病變的產生。

唯有平日做好正確的皮膚防護及保養,才能馳騁球場,不留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