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最近聽說有人在吃香水膠囊,希望從裡面香到外面,每天吃兩粒,約相當一千朵玫瑰花所提鍊出的揮發油。以科學的理論,吃下去的揮發油,經由腸胃道吸收到血液,再從肺部尿液汗水中排出是可能的,這就像一個人喝酒後,滿身的酒味一樣。

以前沒有人每天吃一千朵玫瑰,一千朵玫瑰花所提鍊出的揮發油是用來聞的也沒有把它吃下去,許多具有香氣的揮發油,聞了沒有甚麼問題,吃下去就可能造成中毒,如樟腦油,大量服用可能造成腦神經的傷害。每天喝香水,最令人耽心的是身體器官受損,目前醫學文獻,記載香水毒性的很少,可能是因為香水用聞的是相當安全,也不曾發生過喝香水這種事。

歐洲地中海沿岸盛產玫瑰,每年五六月間以新鮮花朵蒸餾得到液體,上層為玫瑰油,下層稱為玫瑰水,在歐洲有人拿玫瑰的葉子泡茶喝,果實花瓣做果醬,種子驅除寄生蟲,在東方,也有用花治療消化不良,及月經方面的問題,玫瑰花含有許多種類揮發油,其中包含香草醇,香茅油,丁香油,這三種,可對抗李斯特桿菌,李斯特桿菌可造成腦膜炎,敗血症,及孕婦流產。

有研究發現香草醇可能有預防胰臟癌的效果,將老鼠餵食致癌物,香草醇可抑制鼠發生血液,乳房,肺臟,胃部等癌症的發生。香草醇可能是直接殺死癌細胞,或使其無法生長,也可能促使癌細胞轉變成正常細胞。大量的香草醇卻可能造成基因染色體斷裂,造成細胞死亡。

香茅油可用來殺滅玉米等農作物的寄生蟲,雖然寄生蟲與人類的生理有所不同,但高劑量服用香茅油對哺乳動物的毒性在提倡喝香水之前,應該做進一步的確認。丁香油沾棉花塞入蛀牙中可止痛,一項研究指出丁香油會放鬆兔子的血管,降低眼壓,但大量的丁香油對唾液腺具有毒性, 在雄性大白鼠造成生殖器官退化。香水中若含有合成的甲基丁香油,兩年餵食動物高劑量,造成肝癌,肝硬化,肝壞死,胃癌,腎臟皮膚及乳房腫瘤,丁香油一方面有抗細胞老化的作用,一方面對細胞可能有毒性。

其實古時候的人沒有大量喝香水揮發油,一定有其道理,香水用聞的沒有問題並不代表可以天天喝香水,應等充分的研究證明無毒性,才可以服用,否則就是拿自己的身體來試驗了。

    回覆 # 1F
    2023-03-25 06:10:00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ipodromo camarero en vivo youtube

    回覆 # 1F
    2022-12-24 02:01:28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Cig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2:14:45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7 09:45:29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9:23:2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