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古時候,認為月亮的盈虧支配了女性的心靈與身體,這樣的看法後來逐漸不受重視。事實上月經也大約一個月一周期,女性身體是會呈現每月周期變化的,本文是以荷爾蒙高低波動,探討如何因應以達到保養皮膚的目的。

女性身體主要有兩種荷爾蒙,就是動情素與黃體素,在月經周期的不同時間,它們分別達到高濃度或幾乎消失。每月開始出血稱為月經周期的第一天,大約在第十四天時排卵,到下一次約28天。動情素在月經後第八天開始升高,在血中濃度最高的時間為第12-16天,其次高的時間為18-24天,黃體素在排卵後緩慢上升,於第18-24天有較高的濃度,在月經開始前兩天到月經後第八天,兩種荷爾蒙濃度皆很低。

對皮膚影響較大的是動情素,不僅造成子宮內膜增生變厚,也增加皮膚的膠原蛋白維持彈性。在血中動情素濃度低時,應適量補充含膠原蛋白的食物,如豬腳與肌腱,另外蔬菜水果也含有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物質也有幫助。在動物胚胎的實驗中發現,動情素可促進皮膚細胞正常生長分化與形成正常的角質,於體內動情素濃度低時,不宜使用會去角質的化妝品及洗面液如水楊酸及維他命A酸,否則不易新生正常角質反而造成傷害了。

動情素也可防止日光造成的皮膚皺紋及乾燥,在身體濃度低時特別要注意防曬的工作,要選購可同時阻止UVA與UVB的防曬乳液,因為UVA雖然不易造成皮膚發紅,卻是很重要導致皮膚老化的因素,此外深色青菜水果中含有茄紅素、胡蘿蔔素、維生素C 等,抵抗紫外線傷害的成份,應該多攝取。

    回覆 # 1F
    2022-12-28 13:35:56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newsmax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24 07:50:33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2:08:19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Karabagla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12:21:18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09:49:43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19:25:00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