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我們經常以「眉清目秀」來稱讚別人的面貌,可見眼部美容佔整體美容重要的地位,甚至焦點所在,如何能夠愛美而不傷眼,在功能性與美觀之間取得一個平衡點,值得大家深思。

眼部的整型與美容手術範圍非常廣泛,但是在定義上兩者是有差別的,整型手術是指功能異常必需加以矯正者,常見的包括,眼瞼下垂矯正,眼瞼內、外翻矯正,以及受傷後眼瞼整型手術,而美容手術則專指功能正常,純粹為了美觀所做的手術,如雙眼皮手術,眼袋抽脂術,眼皮鬆弛的拉皮手術,以及紋眉、紋眼線等手術。

站在眼科醫師的立場,非常贊成患者接受眼部整型手術,但是對於眼部美容手術,則抱持較為保守的觀念,必需與病人充分溝通後才會施行,主要考量的因素包括:

第一:眼部美容手術並非萬能,不是做完手術後就可以搖身一變,變為天仙美女,也不是單純靠著外表的改變,就能挽回已逝去的情感使得破鏡重圓。

第二:任何手術都有一定程度的風險,若能找到有經驗的專科醫師來執行,是可以將風險降到最低,最重要的是在術前將自己的期望充分的表達,醫師也誠實的將自己的能力完整的呈現,兩者之間若能達成共識,則一拍即合,必可達到滿意的結果,否則漫無止境的期望,換來可能是更深的絕望。

第三:眼部美容手術的後遺症,包括出血、感染、矯正過度或不足,斑痕組織有些是不容易事前預防的,甚至有千分之一的機會,可能導致失明,因此在手術時,絕對要競競業業。

在眼部化妝時,若是配戴隱形眼鏡,在上妝及卸妝時,要注意一定的程序,上妝時,最好將髮型整理妥當,定型噴霧髮膠使用完畢,將隱形眼鏡戴上,再開始眼部化妝,卸妝時,先將隱形眼鏡取下,再開始卸妝。

在挑選眼部化妝品時,要適合自己的體質,並注意貯存,以及避免過期否則容易引起過敏反應,描繪眼線時,注意要畫在睫毛根部的外緣,若畫在睫毛根部,堵住腺體開口,易造成發炎,使用眼線筆比眼線液為佳,因為眼線液乾燥之後會結成塊狀,可能會掉入眼內,變成眼內異物,也可能會汙染隱形眼鏡。

在挑選眼鏡方面,鏡片以安全鏡片為佳,可避免鏡片破裂造成的外傷,鏡框除了講究形式外,若是高度近視,鏡框不宜太大,以免增加重量,若是高度散光,則框面不宜太圓,以免散光角度不容易掌握。

隱形眼鏡的種類,一定要量身定做,包括眼疾的檢查,精確的度數淚液的多寡,角膜的弧度,工作的環境等因素,都必須考慮,才能選擇最適當的隱形眼鏡,避免嚴重的後遺症。

女性朋友最常見的眼部外傷包括,隱形眼鏡超時配戴,造成角膜之皮受損,定型髮膠噴入眼內,形成結膜炎及角膜灼傷,化籹品顆粒掉入眼內,變成眼內異物,以及化籹品引起的過敏性皮膚炎。

角膜表皮受損,可用眼墊封眼,促進表皮生長,若有發炎跡象,則要以抗生素點眼預防角膜潰瘍,使用噴霧劑時,除了要注意噴嘴方向,最好緊閉雙眼,一旦發生化學物品灼傷,在就醫前,應先以清水沖洗,若有眼內異物,首先應閉眼,讓眼淚膊異物帶出,否則仍應至眼科醫師處清洗。

眼睛是大眾審美的焦點,「回眸一笑,百媚生」,只要注意眼部美容的重點,並且兼顧內在美的提昇,一定可以顧盼自得!

    回覆 # 1F
    2023-01-14 23:21:36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09 04:30:13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6:38:28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0:06:4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