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Q1:3-4歲幼兒常見的視力問題有那些? Q2:幫助3-4歲幼兒建立良好用眼習慣的注意事項? Ans: 3~4歲幼兒是視力發育重要的階段,此階段弱視是影響視力發展的主因。何為弱視?弱視視指在視力發展的過程中,因斜視、屈光不正(例如:遠視、散光、近 視),眼瞼下垂,使得網膜無法獲得清楚的圖像,進而使掌管視覺的大腦視覺皮質區,因充份正確的刺激而發育停滯。 那一般人怎麼知道小朋有是不是有弱視?小朋友的最佳矯正視力(以實際度數矯正)3歲小於0.5;4歲小於0.6,就得懷疑小朋友有弱視了。 但是弱視是先天的,也就是說小朋友因天生高度遠視,高度散光,或高度近視,所以他從來就沒有看清楚過,因此小朋友不會主動告知父母看不清楚(不像後天的近視),所以滿3歲至眼科做視力檢查是必要的,再因弱視絕大部份可藉由配戴眼鏡(有時加上遮蓋療法)即可矯正,但若超過8歲才發現此時腦部已再發育,那什麼辦法都無法挽救視力了(即使雷射、手術等等也沒辦法),因此早期發現配合醫師治療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家長發現小朋友看電視或看書靠得很近或斜眼歪頭,要儘早至眼科檢查。 近來因幼兒習字、學習電腦年齡愈來愈早,近視的情況也愈來愈普遍,因此不要過度使用眼睛(尤其是近距離)、睡眠要充足、營養要均衡、多接觸大自然,是預防近視的不二法則。

    回覆 # 1F
    2023-03-25 06:45:0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williamhill 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7:59:58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3:10:02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