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案例一:大雄和美麗在結婚當天洞房花燭夜,原本美好浪漫的夜晚,卻 因為大雄尿道中無法拔除的導尿管而不得不終告休兵。

案例二:大維與曉莉結婚多年,婚後性生活非常美滿, 可是今夜的纏綿,卻使原本性致勃勃的大維想挺也挺不起, 祗能陪著曉莉在一旁落淚.

為何大雄和大維會有這種情況發生呢?原來大雄在結婚前一個月發生車禍使會陰部受到重創,尿道嚴重受損而造成狹窄. 大維在一次的工作中,從高處墜落,會陰部跌撞到一隻橫架的鐵桿子,不但影響到性功能, 連帶造成球狀尿道嚴重的撕裂傷。

他們二人都必須長期放置導尿管, 有時醫師試著將尿管拿掉, 不到二天就會因為尿道狹窄復發而尿不出來. 帶著尿管使二人無法過正常的夫妻生活, 美麗和曉莉難道要守一輩子的活寡嗎? 不, 有些方法還是可以幫他們解決問題的.

尿道狹窄,就是尿道某一段組織,因為外傷或發炎、潰瘍,導致纖維化結疤,而使尿道管徑變得狹窄,妨礙小便的排出。嚴重的尿道狹窄治療不易且容易復發,最是讓泌尿科醫師與病人感到無奈,尿道狹窄雖然是一種良性的病,唯一旦發生,可能會終其一生纏著病人, 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的不便.

尿道狹窄的患者初期小便水柱會變細, 解小便時需費很大的力氣、花長時間才能解完。當尿道狹窄嚴重到某一種程度時,病人的小便是用滴出來的,甚至可能完全解不出來。 通常病人會感到下腹部脹痛,且常合併膀胱發炎及結石.

目前最常用的治療方法是經由內視鏡將尿道狹窄的部分切開,但大約一半的病人會復發. 狹窄的部份愈長, 復發的機會愈大.在尿道狹窄的部份植入一種特殊金屬網狀的鐵環,支撐尿道壁將狹窄的部分撐開,是治療頑固性尿道狹窄的另一種方法, 可惜不是每個病人都適用, 尤其是狹窄的部份包含外括約肌, 植入金屬環後會造成尿失禁.

對於這一類的病人可利用間歇自我導尿的方式讓其在家裡自行將尿管拔除, 頭幾天在12小時內自行將尿管插入, 以後時間逐漸延長到一、二天甚至一、二星期. 病人可以利用腄前將尿管拔除, 白天再放回去, 祗要在受傷的同時沒有傷到性神經及血管, 應該都可以過正常的夫妻生活.大雄和大維都是利用這種方法才有機會和太太重享魚水之歡的.

如果高處跌下時首先要保護身體的那一部位, 相信您在看完這篇報導後會空出一隻手來保謢您的會陰部. 總之,不論傷到那裏,對病患來說都是困擾的事,除了凡事小心,避免意外發生外,一旦發生慘事時,積極求診和醫師密切配合,才是上上對策。

    回覆 # 1F
    2022-12-28 03:53:42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wheeling dog track live racing

    回覆 # 1F
    2022-12-24 09:48:48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merkitevdeneve.com/Beydag-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4:49:22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回覆 # 1F
    2022-12-04 00:19:1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