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年 03 月 08 日

最近警察局又破獲了一個色情網站,網路色情的問題於是又成了大家討論的話題。到底是色情侵入了網站,還是網路沾染了色情,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有人的地方就 會有色情。似乎更印證了孔老夫子那句老話「食色性也」。

網路有了色情網站,已經成了許多人想上網的誘因之一,改變了傳統看A片的習慣。然而,性其實就像吃飯一般,餓了想吃,吃飽了就不吃了;吃膩了就想換換口味。於是很多人在滿足了看色情照片一時的好奇之後,往往會轉往「性討論區」的BBS站,上網路討論性,已經成了很多人上網的誘因之一,因為它提供了一個絕對私密的方式,去討論大家最不敢啟齒又最好奇的問題,並滿足了一部份偷窺的慾望。

在性討論區的討論非常動態,只要有人丟出一個題後,就會有很多人回答,而這往往造成性知識的不當傳播,性觀念的扭曲;也分不清楚那些是正確的資訊,那些是戲謔語。如有人提到增進性功能的方法,連坊間的壯陽藥都出籠了,什麼毛毛蟲刺激環、金蒼蠅、西班牙蒼蠅、印度神油等,可以夜夜春宵,夜夜飛越九華山(每夜九次),也有人說他練成了帝王功之後,如何如何的神勇。

這對許許多多懷疑自己〝不行〞的人,更造成壓力,而更去尋旁門左道、江湖術士以求改善。卻往往花了大錢也 搞壞了身體。其實在泌尿科門診中,年輕人所擔心的陽萎,多半是心因性的居多,不像老年人是因為年紀大了之後,器官老化,或有高血壓、糖尿病,長期服藥,血管神經多有變化,以器質性陽萎居多。

至於早洩,年輕人長因為情緒緊張,或動作生疏容易早洩,一旦結婚之後不必再為〝偷吃〞而緊張,加上夜夜練習,早洩常不藥而癒。因此年輕人有〝性〞方面的問題,應該找合格的泌尿科專科醫師解答,而不是求助於江湖郎中,或在網路上亂找一通。

另外,有人提到說:在尿道灌汽油可以治療尿道炎,嫖妓前如果服用抗身素就可以不必戴保險套,或大量服用維生素C可以預防性病,或口交不會感染性病….等,這些觀念都是錯誤的,而且是非常危險的行為,

如果信以為真很可能要付出代價的。另外,有人在網路上提到「我女朋友懷孕了怎麼辦? 」,大家馬上提出各種解決的方法,五花八門,不一而足,看了令人提心吊膽,但就是沒有人提到要去找合格的專科醫師來解答處理。

青少年性知識的不足,性觀念的不正確,但卻在網路上互相傳播,互相影響,在對性的探索上,他們才正開始呢!而這些都是令人憂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