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5 月 09 日 , , ,

美國政府最近做了一個有意思的調查,統計全國醫院在相同醫療處置的收費情形,結果發現各地區的差異非常大,有些手術項目甚至達到 5 倍以上的差距,此項報告對沒有醫療保險的人影響巨大,並凸顯醫療院所收費項目訂定方式的問題,以及當中隱含的其它社會議題。  

此項 2013 年的最新報告來自美國醫療保險和救助服務中心(Center for Medicare and Medicaid),他們根據全國 3,300 家醫療院所在 2011 年遞交的醫療保險帳單,針對 100 項最常見的醫療行為,如髖關節置換術、心臟手術、膽囊摘除手術,所統計出來的數字。

研究發現,就算鄰近地區的收費也有明顯的不同。例如在紐澤西州東北部 Livingston 地區的一家醫院,為病人植入心律調節器的平均收費為 70,712 美元,而在附近不到 40 公里處的一家醫院,卻要 101,945 美元。另外在佛羅里達州東北部聖奧斯丁地區的一家醫院,摘取膽囊的微創手術費用為 40,000 美元,而附近橙園地區的一家醫院,費用為 91,000 美元。

美國醫療主管機構表示,這些差距可能是因為某些病患較嚴重的病情或較長的住院時間,依據情況而有不同的差異。但這些資料的公佈,依然讓美國民眾質疑醫院採用的計費方法和標準。

另外,這些差異,也有可能是因為某些醫院因附屬於各大學院,設備更完善加上收治的病人普遍更嚴重,導致收費提高。美國也有一些醫院在某些診療項目上將收費提高 20~30%,專家指出,可能是醫院為了將給保險公司的折扣部份,提前預留出來,因此造成這樣的價差。

無論如何,美國市場的醫療價格與成本,是相當昂貴的,如果沒有醫療保險,那麼病患得支出鉅額的費用。相較起來,人們就會發現到,其實台灣的健保醫療算是相當便宜,但整體的制度仍需要改善,否則長期以往,台灣面臨醫療崩壞的情況是可能發生的。

    回覆 # 1F
    2023-01-13 16:28:28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2:27:53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19:59:5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回覆 # 1F
    2022-12-07 13:34:53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18:05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