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09 月 25 日 , , ,

抗憂鬱藥已經成為許多現代人解決文明病的選擇,最近根據英國南安普頓大學的團隊最新的研究表示,抗憂鬱藥可能與二型糖尿病可能有所聯繫,但目前並沒有強力的證據可以證明兩者間相互影響的必然性。

Richard Holt 教授與他的研究團隊分析了數千名糖尿病人參與、共達22份的研究報告,發現其中可能有某些關聯性,不過原因與證據尚不足。 但研究團隊希望醫師在給予患者抗憂鬱藥的同時也能同時觀察患者的狀況,同時要求患者控制飲食及多運動,以降低患者罹患二型糖尿病的機率。

但英國糖尿病協會的 Matthew Hobbs 則表明,這篇報告缺乏有力證據證明抗憂鬱用藥與二型糖尿病之間的關聯,只是將兩種病患特地拿來比較,兩者之間並沒有顯著關聯。但他也說明部分抗憂鬱藥會導致體重增加,而體重增加也是糖尿病的潛在因子之一,因此使用抗憂鬱藥之前務必要先仔細諮詢醫師。

 

圖片來源:MedicMagic

台北榮總:糖尿病衛教

BBC:抗憂鬱藥與二型糖尿病

    回覆 # 1F
    2022-12-28 11:04:19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pars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5:58:30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1:04:17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