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萬病之源,更可說是愛美女人的天敵,愛美的女性費盡了千辛萬苦就是為了減少身上多餘的贅肉。一般人總以為當減重到適當體重後就會有窈窕美麗的身材,其實這是一種迷思,就筆者臨床所見,當辛辛苦苦把體重減下來,即使體重已經達到標準了,很多人還是不滿意自己的身材,其原因在哪裡呢?就是脂肪不當分布、橘皮組織以及減重後隨之而來的皮膚鬆垮。

 

減重的同時也要做脂肪雕塑

很多人為了快速減重,經常過度節食再加上沒有同時進行身材的雕塑,致使減重過程中身上的脂肪並未同步均衡的減少,造成不想瘦不該瘦的地方消瘦了,最想要瘦的地方卻仍紋風不動。脂肪不當分布會造成雙下巴、蝴蝶袖、鮪魚肚及肥胖的下半身,破壞美好的身形, 甚至在視覺效果上會顯得更胖,這也是許多明明就體重很輕的女性朋友,還一直不滿意自己身材直嚷著要減重的原因。我們常見到明明很瘦的女生,卻有一個肥胖的 小腹破壞線條,還有人是深深被下半身肥胖所苦,不論如何刻意減重都沒有辦法改善。

其實對於過重的女性,適當的減重是必須的,但是在減重的過程中還必須注意脂肪的適當分布,而當體重接近正常的範圍時,減重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了,更重要的是著重雕塑,讓身體的曲線接近完美。

 

橘皮組織影響美觀與健康

另外,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也是讓愛美的女性深受困擾,不分老少、胖瘦,只要疏忽運動和保養,都可能在大腿、臀部、手臂等位置發現如「風乾福橘皮」那樣不美觀的東西,平時穿上長褲或絲襪遮住還好,一旦換上短裙或泳裝,凹凸不平的橘皮組織無所遁形,真的是很尷尬。

橘皮組織的出現表示皮下脂肪產生不正常堆積,再加上皮膚與肌肉間的支持系統又逐漸鬆脫、退化,使得皮膚失去彈性而引起橘皮效應。

橘皮組織一般認為與個人體質、循環不佳、荷爾蒙、飲食等都有關聯,而年齡愈大、運動量愈少的女性特別容易出現橘皮組織。橘皮組織不僅影響外表美觀,由於其充 塞於皮下組織之間,還會阻礙淋巴循環,使得新陳代謝的廢物毒素堆積,對身體有一定程度的危害。如果輕忽橘皮組織的堆積,小心還會日益嚴重。

(photo credit: mikebaird via photopin cc

 

想了解更多,您也可以閱讀以下相關的健康世界書籍:

輕輕鬆鬆變美麗:醫學美容專家們的私房秘訣

    回覆 # 1F
    2023-03-26 02:39:55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 post. Thanks Again. Cool. polimer tv live news tamil

    回覆 # 1F
    2022-12-24 13:40:09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1:45:42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回覆 # 1F
    2022-12-07 14:09:30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3 00:37:41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