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汙染對身體健康產生不小的危害,根據世界衛生組織過去的報告,空氣汙染已被列為全球死亡人口主要風險因素之一,而現代人常見的疾病,如氣喘、咳嗽、胸悶或胸痛等,幾乎都與它脫不了關係。根據 HealthDay 報導,最新研究證實嚴重的空氣汙染將增加心臟病的發生機率。

衡量空氣汙染的指標,最常見的是懸浮微粒 PM10(粒徑 10 微米以下的細微粒),這種顆粒不能被身體的防禦機制阻擋,可以直達肺部,所以十分危險。根據歐盟的標準,PM10 若超過 50mcg/m3(每立方公尺含有 50 微克細微粒)將有害人體,但最新的研究指出,這個臨界值仍對人體產生危害。

研究人員針對 2004~2007年義大利布雷西亞 PM10 的日平均值,與因心臟問題住院的病患數做對照,結果他們發現兩者間顯著的關係,當 PM10 每增加 10mcg,因嚴重心臟問題(心臟病或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而住院的人數增加 3%,而這個驚人的結果,已發表在10月中由歐洲心臟病學會在西班牙馬德里所舉辦的研討會上。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發現超過 65 歲的人特別容易受影響,當 PM10 越高,他們罹患急性冠狀動脈症候群或心律異常的機會將增加;若之前曾因心臟問題住院,也會因空氣懸浮微粒的提高而再次入院。

因此研究學者呼籲,對於空氣汙染日益嚴重的問題,我們應特別注意身邊的老人家或是曾有心臟相關疾病的人,此外他們也建議目前訂定的 PM10 的安全值太高,應該降到 20~30mcg/m3 或更低,才能有效降低空氣汙染對心臟疾病的危害。

(封面圖片來源:Efe Arat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8 14:06:39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ipodromo camarero resultados

    回覆 # 1F
    2022-12-08 22:03:17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回覆 # 1F
    2022-12-07 14:14:5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41:04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