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年 11 月 26 日

如果這個法案成功推行,對於歐洲畜牧業可能會有顯著的影響,因為許多歐洲消費者不見得願意吃以基改作物餵養的動物肉品。同時這個政策也可能影響美國的飼料進口,以往歐洲大部分以大豆為基礎的飼料都是從美國與南美進口,以德國馬首是瞻的歐盟也很有可能跟上同樣的政策,可能會因此引起美國與歐盟之間的貿易紛爭。

雖然梅克爾成功連任德國總理,但她所屬的德國基督教民主聯盟則未能獲得議會多數席位,使得梅克爾需要跟反對黨協商組成聯合政府,讓兩黨瓜分內閣職位以獲得支持。

目前德國兩黨都尚未決定是否要延續德國的限制基改作物政策,但德國已經開始敦促歐盟阻止農民種植基改作物,就連原本已經同意在歐盟嚴苛法規下的農民也一樣。

德國前農業部長伊爾莎曾經表達對於基改作物的強力反對,不過在9月德國大選後她已經離開中央政府。

這個新生的德國聯合政府將會開始專注農場的動物福利,包括抗生素的限制、禁止複製動物與複製動物肉進口、歐盟國非基改的植物種子不再受到專利法限制(註)。

註:即使非基改食物也可能會有品種的專利問題,例如米可能會有不同品種以及各種種植問題等,都有可能成為專利,事實上在歐洲已經有一些作物公司為此開始興起訴訟。

美國甫通過孟山都法案,讓基改食品於美國不需要標示即可上市,而歐盟不但反其道而行,還可能在德國推動之下完全禁絕基改作物。

根據聯合國統計,目前全世界人口約70億,其中就有有9.25億飢餓人口,基改食物最早出現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全世界可能會來臨的糧食危機,如果全面禁止基改作後,光靠傳統農業改良是否能維持穩定的食物產量還有得觀察。

來源:New German coalition would seek stricter labeling of GMO-fed meat

    回覆 # 1F
    2022-12-24 13:58:38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10:55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7 14:17:17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0:44:16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