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1 月 13 日 ,

要抑制兩餐之間的飢餓感,可以試看看吃酪梨,《營養學雜誌》最新出刊的報告指出,體重超重者在中餐時吃半顆酪梨,會比較有飽足感,飯後也比較不會想吃零嘴。

此項研究由羅馬林達大學(Loma Linda University)執行,針對 26 位體重過重但身體健康的成年人,要求他們午餐餐點要包含酪梨。結果發現,那些午餐吃半顆酪梨的試驗者,在接下來的 3 小時內,有40%的人不會想吃零嘴,當時間延長至 5 小時,仍然有 28%的人不會嘴饞。

 

吃酪梨,好處多多

酪梨是高營養水果,半杯份的酪梨熱量約 120 卡路里、11克(大多為不飽和)脂肪、6 克碳水化合物、5 克膳食纖維、1.5 克蛋白質,與高達 20 種的營養素,包括鉀、鎂、葉酸、纖維質、維他命 B2 和維他命 C、E 和 B6 等,重要的是它不含膽固醇,且含糖量不到 1 克。

過往的研究曾發現,酪梨能促進心臟健康,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進而避免心血管疾病;而由於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經常吃酪梨的人,腰部的尺寸較小、BMI 值也較低;此外因酪梨富含酚類化合物與 Omega-3 脂肪酸,能提供相當有效的抗發炎效果。

首席研究員 Joan Sabate 博士表示:「飽足感是體重管理一個重要因素,因為若人們覺得飽足,就比較不會在兩餐之間吃零食。雖然午餐加入酪梨會提高熱量與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卻沒有增加血糖含量,這個研究結果表示,可以進一步探討酪梨在血糖管理的作用機制。」

 

美味又健康的酪梨餐

若你覺得單吃酪梨口感不夠,或許可以搭配其他食材,做成健康又可口的美食,以下就從各大美食網站,找十項網友熱心提供的健康酪梨餐,供大家參考:

1. 山葵酪梨湯

圖片來源:Recipes4all.net

2. 地瓜、石榴籽、芥蘭搭配成酪梨沙拉

圖片來源:FOOD52

3. 酪梨吐司

圖片來源:Bathwater

4. 甜菜酪梨芝麻沙拉

圖片來源:Naturally Ella

5. 酪梨壽司

圖片來源:Mix it up

6. 酪梨奶油義大利麵

圖片來源:Superfood Siobhan

7. 芒果酪梨雞肉沙拉

圖片來源:Domesticated Academic

8. 酪梨草莓菠菜沙拉

圖片來源:Life Fad

9. 酪梨布朗尼

圖片來源:undressedskeleton

10. 酪梨綠咖哩麵,烤椰子和腰果

圖片來源:aida mollenkamp

(封面圖片來源:Joy the Baker

    回覆 # 1F
    janine
    2014-04-14 09:59:37 發表

    看就餓了

    回覆 # 1F
    janine
    2014-04-14 09:59:37 發表

    看就餓了

    回覆 # 1F
    janine
    2014-04-14 09:59:37 發表

    看就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