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2 月 07 日

如果你有心想減肥,但卻因為體重計上下跳動不定,而覺得減肥沒有成效,於是自暴自棄,那最近美國與芬蘭聯合發布的研究報告,或許能夠提振你的士氣。研究指出,無論有沒有實施減肥,許多人在週間體重都會慢慢減輕,但只要一到周末,那些失去的重量又重回身上。

此研究發表在 Obesity Facts研究人員觀察 80 位年齡 20~62 歲的受試者,發現無論他們是否變胖或減肥,體重在一周之間都會有波動;在減重受試者中,有 3/5 的機率在週日和週一體重達到最高峰,週五和週六體重最低,而增重者的變化較小。推測是因為平日生活比較規律,讓人容易注意到自己吃進什麼,而周末卻充滿許多誘惑。

這項研究結果除了告訴我們減重非一蹴可幾,必須持之以恆,另外就是體重會隨時間波動,營養師 Joy Dubost 表示,這項研究證實許多營養師的猜測,體重會隨時間波動,因此不需要因磅秤上數字增加了一點,就全盤放棄減重計畫,必須讓自己有些彈性。通常減肥成功的人是將減重視為人生的旅程。

    回覆 # 1F
    2022-12-09 06:49:30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回覆 # 1F
    2022-12-04 01:39:53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