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健康保險署推出「健康存摺」查詢,民眾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即可透過網路查詢及列印個人的就醫紀錄

今年底前,民眾只要利用自然人憑證,就可以申請最近一年(如103年2月1日申請101年10月至102年9月,並於每月1日更新,3月1日可申請101年11月至102年10月)特約醫事機構向健保署申報的就醫資料。

申報的就醫資料內容包括個人的就醫日期、申報機構的名稱、申報時主要的疾病分類碼與名稱、自付的金額及健保支付的點數,以及支付點數的醫囑內容,含括藥品、特材、檢驗、檢查及處置的名稱。

另藥品或特材名稱受限欄位長度,若不完整亦可至健保署網站輸入代碼查詢。申請隔天上午8點即可至健保署網站下載及列印,作為個人的健康存摺,隨時做好自己的健康管理。

由於儲存的空間限制,所申請的資料只保留7天,若超過7天未下載,資料將會被清除。另申報資料非病歷,相關診斷及詳細就醫以病歷為準。無自然人憑證若需申請就醫資料,亦可向投保單位所在之健保署分區業務組提出書面申請,申請書請上健保署網站下載。

(封面圖片來源:Phil and Pam via photopin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