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3 月 13 日 , , ,

三高不僅與高尿酸有關,跟腎臟病有更緊密的關連。知名藝人趙舜現身說法,述說自己從高血壓、糖尿病到中風最後洗腎以及現在不良於行的過程,誠懇呼籲民眾不要「不見棺材不掉淚」,一定要多保養自己身體,照醫師的話吃藥、健康生活。

藝人趙舜過去幾年來的新聞多集中在生病、淡出演藝圈、改做生意等主題,其實這都是因為慢性病對他造成的傷害。趙舜今(13)日現身說法,談到自己從年輕到現在是如何忽視身體健康。他說,年輕的時候因為是海軍陸戰隊退伍,覺得自己身體很猛,什麼都不怕,大吃大喝、口味也很重,演藝界又有常吃宵夜等生活不正常,後來陸錄續續出現高血壓等三高病徵,但因為不痛不癢,自己覺得應該是沒有問題,因此一直忽視這些警訊。


▲藝人趙舜現身說法,提醒大家注意三高與腎臟病,不要像他一樣糖尿病、中風、洗腎,現在只能坐輪椅。

結果在2005、2007、2009年分別中風,運動量開始下降,2012年飲食狀況也開始不正常,醫師診斷必須洗腎。到了幾個月前,糖尿病造成神經病變,走路有困難,現在用輪椅代步,還有助行器緩步走,他開玩笑說現在眼睛看東西也是花的,大家的臉好像上了一層油一樣。趙舜之前因為病況淡出演藝圈改行做生意,但病情發展到現在,生意早在去年暑假就沒有做了,他說現在看看能不能轉往幕後發展,畢竟日子還是得過。

他以自己的沉痛經驗指出,看病時醫師都會講好話,但大家都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自我感覺良好;發病後他雖然沒有吃地下電台的偽藥,但偏方、民俗療法試得可多了,但是沒效。他希望大家以他為戒,多請教專家,多保養自己健康。

    回覆 # 1F
    2022-12-24 12:21:51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merkitevdeneve.com/Balcova-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7:05:28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回覆 # 1F
    2022-12-07 17:53:05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1:50:38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