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08 日 ,

近年來台灣吸毒人口最常碰觸的毒品是什麼?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協助執法機關所做的樣本鑑定統計,K 他命在檢出的檢體中,比例從2010年的67%升高到2013年的93%,遠高於第二名的甲基安非他命及第三名的一粒眠。而 K 他命外包裝與型態花樣很多,更容易因一時的好奇而發生終生遺憾:膀胱變小一輩子包尿布。

在食藥署99至102年協助鑑驗之緝獲毒品檢體,不論在總件數、K 他命之件數與佔比都持續提昇。同時發現 K 他命檢體以各式各樣之型態充斥於市面,例如結晶粉末、香菸、液態水、咖啡包、糖果包裝及錠劑等。此外,送驗檢體中也陸續檢出新興濫用藥物成分,包括類大麻類、安非他命類、卡西酮類、鎮靜安眠類等,這些新成分大都以規避法律列管的方式於地下工廠被創造合成出來,並製作成各種不同的劑型或摻入茶包及咖啡包中,導致新興濫用藥物品項不斷翻新。

食藥署表示長期使用 K 他命將會導致膀胱容量變小,而造成需一輩子包尿布,民眾切勿因一時的好奇而發生終生遺憾。

    回覆 # 1F
    2022-12-08 22:35:09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回覆 # 1F
    2022-12-07 14:25:21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12:58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