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18 日 , ,

有許多關於克服時差的方法,有沒有效倒是見仁見智,但最近一款新的 App「Entrain(搭火車)」宣稱可以幫助旅客很快適應新的時區。Entrain 背後的原理是一套數學公式,由美國空軍所贊助的研究,若一切沒問題,未來長途旅遊的旅客可使用免費的 App,計算他們需要多少的日照時間,讓自己的生理時鐘能更快調整。

Entrain 由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數學系教授佛格(Daniel Forger)領導的研究團隊所研究開發,佛格表示,如果在錯誤的時間接受到陽光,將會讓你往錯誤的方向調整。當我們覺得昏昏欲睡,或是清醒時,正是人體在進行時差調節,當進行跨時區旅行時,生理時鐘能自行調整,而暴露在光線下是最好的調節方式。

密西根大學研究團隊以兩個經過驗證、且能預測生理時鐘的方程式,進行電腦模擬,計算 1,000 次不同旅程所需要的「曝光」時間。他們將研究成果撰寫成 App,幫助跨時區旅行者訂定每天需要暴露於光線的時間,像是什麼時候最好待在有光的地方,且越亮越好;而甚麼時候又要避免接觸到陽光。

舉例來說,從底特律飛往時間快五個小時的倫敦,若是在上午 11 時抵達,有些人會在前一天就開始調整、有些人則會逼自己在一天內調整過來。但此研究建議以三天的時間來做調整:到達的第一天,旅客應確保在 7:40~21:00 接觸到光線,第二天則是6:20~19:40,最後一天則是5:00~19:20。

Entrain 目前可在 iOS 作業系統使用,如果使用者因為熬夜或睡過頭而錯過曝光時間,Entrain 也可隨時做修正,另外使用者也可以上傳數據,供密西根大學做進一步研究。

    回覆 # 1F
    2022-12-24 14:19:59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39:51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回覆 # 1F
    2022-12-07 14:27:10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14:59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