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4 日

你今天有「觸碰」朋友、同事或家人了嗎?在必要時刻拍拍對方的肩膀或是手臂,可讓你擁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喔!最新研究指出,透過快輕輕觸碰維持大約五秒鐘,可表達潛藏在外面下的情緒,不管是高興、愛戀或是憤怒,或傳遞訊息。

觸碰是人類溝通上最原始、也是最有效率的方式,可說是人類的第一種語言。但你不知道的是,也可巧妙運用於工作與生活,在適當時機輕輕碰觸對方,可以幫助你成就你想達成目標。

1) 建立信任

若你的同事在你們討論共同的報告時正有點失去控制,若想讓他冷靜下來,身體語言作者羅伯特•菲普斯(Robert Phipps)建議,可以從後面輕輕碰觸她的手臂,並且明確的為對方打氣,以建立彼此信任,但記住這個動作不要持續超過兩秒,因為如果超過兩秒鐘便會使人不舒服。

2) 顯示領導力

另一位身體語言作家大衛•吉文斯(David Givens)表示,若你是一位經理或是管理階層人員,當要發派重要工作給員工並希望他可以如期完成時,只要輕拍一秒鐘員工的肩膀。這是一個微妙表示主導地位的方法,讓員工知道他必須對此專案或工作負責。

3) 暗示訊息

吉文斯(David Givens)也表示,在一段曖昧關係當中,女生若想暗示男生兩人的關係有機會進一步時,多一點點的肢體接觸,例如:輕推肩膀或是手臂,可以幫助加強關係進一步的建立。

 

參考資料:

    回覆 # 1F
    2022-12-09 11:45:35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回覆 # 1F
    2022-12-07 20:29:0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2:04:29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