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4 月 26 日 , , ,

最近天氣開始慢慢變熱,將迎接夏天到來,這時大家都會想來杯冰涼的果汁或冰沙消消暑吧!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飲食健康,提倡在家自己動手做,許多上班族 也把綜合果汁或冰沙當做早餐補足一天元氣,甚至為了減肥把果汁當作午餐及晚餐的代替餐,尤其是愛美女性更把綜合水果汁或冰沙當作是補充「美麗」的聖品。

水果富含的纖維是減肥的神奇妙方,但要小心!別因為錯誤搭配而越減越肥。以下教你避免 5 個製作水果冰沙的常見錯誤,才能有效達成果汁養顏美容的功效。

Smoothies-Weight-Gain 02

盲點 1:選錯水果,因而減少攝取纖維質

水果當中富含的纖維是減肥的神奇妙方,他可以讓你不會飢餓,但若選錯水果就無法達到減重的效果。香蕉是冰沙中最常見的水果之一,但半根香蕉只提供1.4克纖維質,所以選擇高纖維質水果很重要,你可以加入如酪梨、奇異果、梨子、豆類等等。

Smoothies-Weight-Gain 03

盲點 2:補充纖維質,卻忽略蛋白質

對減肥的人來說,早餐補充蛋白質相當重要,因為適量蛋白質會幫助你具有飽足感,省去因為肚子餓而胡亂找零食來吃所帶來的熱量。而「優質蛋白質」包括豆漿、牛奶、豆類、堅果等,你可以將這些高蛋白食物加入你的冰沙中,創造專屬自己的營養飲料。

Smoothies-Weight-Gain 04

盲點 3:錯誤搭配高熱量水果,讓你太過營養

即使水果提供纖維和營養,但卻不代表是低熱量,若不小心將所有高熱量水果搭配在一起,會讓你失去減肥的功效喔!建議再決定水果口味時應該要查清楚熱量,以免壞了當初的美意。

Smoothies-Weight-Gain 05

盲點 4:加入過多的糖導致越喝越胖

水果本身就含有天然的糖份,若在製作果汁冰沙時又額外加入過多的糖,如:蜂蜜、楓糖、果糖等等是多於的。你應該選擇的是可增加風味的添加物,如罐裝水果、杏仁奶等等,享受水果本身的原味讓你更加健康。

Smoothies-Weight-Gain 06

盲點 5:搞錯食譜熱量,自己隨意添加比例

果汁機的容量其實是滿大的,有時會使你忽略正確的比例,若你對於熱量十分計較,在製作冰沙時不要偷懶,實際測測量正確比例是不可缺少的。此外,一杯 果汁通常含有300卡以上的熱量,若想瘦身還有一個小方法,那就是自動減少食譜上一半的比例,讓你有效控制熱量但又可以享受水果風味。

 

參考資料:Don’t Sip Up a Dress Size! Smoothie Mistakes That Cause Weight Gain

    回覆 # 1F
    2022-12-28 15:36:45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romania tv

    回覆 # 1F
    2022-12-08 22:43:39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7 14:28:23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1:16:35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