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17 日 , , ,

大部分女生都無法抗拒甜食的誘惑,大口吃著美味的甜食,能讓人短期感到心情愉快、舒緩壓力,但含糖量極高的食物吃多了會導致體重增加、有害健康。

研究期刊 Appetite 更發現,攝取太多糖會導致認知功能缺損、記憶力衰退;到底身體攝取過多的糖會對大腦造成什麼危害呢?

1) 使你上癮

根據美國 2013 年發表的雜誌 Clinical Nutrition 中指出,攝取過多的糖會刺激大腦使你上癮,並誘使你增加對於垃圾食物的渴望,所以當你吃了過多糖之後,會使你想再吃得更多,造成惡性循環。

 

2) 短期攝取會造成記憶力下降

美國維克森林大學醫藥學系(Wake Forest University of Medicine)研究發現,吃高糖份食物的人在一個月內的記憶力,會比沒有攝取過多的人更差。同時,另一個生物學期刊 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 研究也表明,攝取含高糖份與飽和脂肪的食物,足以損害記憶力。

 

3) 長期攝取可能導致阿茲海默症

美國布朗大學的神經病理學家蒙特(Suzanne de la Monte)與他的同事提出了「第三型糖尿病」的理論來解釋此現象。研究發現阿茲海默症是一種「第三型」糖尿病,當攝取過多糖分,會抵制大腦中的胰島素分泌,增加阿茲海默症發生機率。

封面圖面來源:massdistraction via photopin cc

參考資料:3 Weird Things Sugar Does To Your Brain

延伸閱讀

    回覆 # 1F
    2023-01-14 05:11:29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2-12-24 14:31:05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08 22:55:12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回覆 # 1F
    2022-12-02 21:22:15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