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5 月 28 日 ,

獨自做瑜伽,辛苦又無趣?美國、日本幾年前吹起一陣「狗瑜伽」(Dog Yoga, Doga)風潮,讓家有愛犬又愛做瑜伽的民眾,添加健身樂趣,也能讓寵物動起來。

狗瑜伽對主人和動物都有好處,在主人伸展身體的時候,可以將狗狗(小型犬為主)放置在背部、胸前,一方面讓狗狗脫離地面,增進對主人的信任關係;二方面狗狗施加在主人身上的重量,可訓練飼主的平衡感與肌耐力。

DOGAPOSE2

(圖片來源:Dogadog)

至於狗狗進行瑜伽動作之前,飼主需要幫助狗狗充分伸展四肢,全國動物醫院醫師陳羿翰說,可以讓狗狗彎曲與伸展四肢,但每次最多15至20分鐘。如果要讓狗狗僅用前肢著地、後腳提起,一定要注意狗狗的脊椎是否健康,如果體重太重、年紀太大,都可能導致傷害,在活動過程中,也可以穿插小遊戲、給予食物獎勵等,讓狗狗不至於覺得太無趣。

反對聲浪

不過,狗瑜伽卻飽受批評,首先,英國慈善機構「Dogs Charity」認為狗瑜伽有傷害動物的疑慮,「狗狗無法表達牠的意願,人類並不知道何時牠不想再做了。」也強調進行過程必須有專家從旁指導,避免狗狗掉落或者拉傷。

也有從事瑜伽教學的專業教師認為,狗瑜伽侵害了瑜伽本身的神聖性,並且把擁有2,500年歷史的運動轉變成一種時尚,他們認為,或許狗瑜伽強調「人狗合一」的理念符合瑜伽精神,但也可以用其他方式達到同樣目的,不一定要一起做瑜伽。

(封面圖片來源:Dogadog

    回覆 # 1F
    2022-12-28 06:24:00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infowars live

    回覆 # 1F
    2022-12-09 07:49:20 發表

    But wanna say that this really is quite helpful Thanks for taking your time to write this.

    回覆 # 1F
    2022-12-04 02:22:11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