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7 月 15 日 ,

你可能以為只有鼻子裡面才有嗅覺受體可以聞味道,但實際上,科學家已經發現幾乎各種人體組織都可以找到嗅覺受體。而最新的研究發現,人體皮膚上的嗅覺受體可以幫助皮膚細胞再生速度加快,對於醫療與醫美兩個領域都有很大的進步。

人體內有數百個基因影響嗅覺受體生成,他們在身體不同部位也會表現出不同的行為,例如在精子中的嗅覺受體會影響精子游動的方向與速度,在腸道內協助觸發血清素的釋放。而刊登在「研究皮膚科期刊」(Journal of Investigative Dermatology)的研究,發現皮膚角質形成細胞中的嗅覺受體可以促進皮膚細胞增殖與遷移。

德國波鴻大學細胞生理學教授 Hanns Hatt 表示,皮膚細胞中的 OR2AT4 嗅覺受體會對檀香有反應,他們透過一種叫做 Sandalore 的合成檀香刺激受體,就可發現他們開始發出訊號,集結了高濃度鈣離子,從而增加細胞繁殖的速度,以及新生細胞遷移以修復傷口的速度。他們另外在黑色素細胞中也發現跟 OR2AT4 同一族其他受體,對於傷勢的治療也能發揮作用,這是他們下一步要研究的重點。

這項研究可望開啟新的療法,例如以外用藥膏的形式治療傷口,從美容角度來說,甚至可以抗皮膚老化。不過他也表示,這意味著現階段人們應該對高濃度的香水多所注意,因為科學家還不知道這些氣味濃郁的香水會讓嗅覺受體產生什麼反應。此外,這項研究的發現是否會有其他負面作用,也需進一步研究。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24 14:49:20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4:21:2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ini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18:58 發表

    Good article with great ideas! Thank you for this important articl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this wonderful information.

    回覆 # 1F
    2022-12-02 21:39:14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