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7 日

夏天氣候炎熱,手上或是腳上長了汗泡疹,往往會奇癢無比,有不少汗皰疹病人會將水泡弄破,以求緩解搔癢的症狀;不過,皮膚科醫師提醒,汗皰疹會反覆發作,但是一旦弄破,恐有感染之虞,不得不慎。

雙和醫院皮膚科主任李婉若表示,汗皰疹會好發在季節轉換時,炎熱的夏天也常見到汗皰疹病人,但是目前仍不知其發生原因;雖然有研究發現,汗皰疹和過敏體質有關,也有針對汗皰疹病人進行過敏貼布試驗,但卻不易找到過敏原。

汗皰疹是一種濕疹類的皮膚病,會在手或腳上長出小水皰,有不少汗皰疹病人會將長在腳上的汗皰疹誤以為是香港腳;甚至還有不少人會為了緩解搔癢,因而將水泡弄破。不過,李婉若主任強調,切勿弄破水泡,以免造成細菌感染。

至於汗皰疹的治療,也只能針對搔癢做症狀治療,並不容易斷根;李婉若主任指出,症狀輕的可以塗抹類固醇藥膏,若是症狀嚴重者,則就要以口服類固醇做治療了。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