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4 日 ,

運動不止讓你變瘦,還可以讓你心情變好,而現在有一項簡單的實驗做了證明。加拿大皇后大學的一項心理學實驗指出,運動過後人們會覺得周遭環境的威脅感降低,對於有焦慮傾向的人來說,可以感到多一些安全感與放鬆一點的心情,而這些運動不一定要多劇烈,走路或做瑜伽都可以。

該校臨床心理學博士候選人 Adam Heenan 的研究,是將點光圖 (point-light display) 拿給受試者看,並請他們表達看法。這種點光圖是將人體重要的關節點或部位以光點表示,因此看起來就像是一個人的骨架。而在心理學領域中,受試者如果覺得這個由光點組成的人有向著他走來的感覺,心理學家會判斷受試者有社交憂慮的傾向。

而實驗發現,在跑步機上走路或慢跑十分鐘後,比起僅僅只是站在跑步機上,有更多人會覺得光點人是離他而去,也就是說,做運動可以讓人們覺得周遭環境沒有那麼具威脅感。而像做肌肉舒展操,也有一樣的效果。

這個實驗的重要性在於,只要你的身體有在活動,就算是走路十分鐘也好,你看待周遭環境的看法就會改變,變得不再那麼有威脅、有攻擊性,也不會覺得有那麼多不安全感,因為焦慮本身就是一種對外在環境有過多負面偏見的狀態,而這又會變成惡性循環,讓焦慮變得更嚴重。

這項研究刊登於 PLOS ONE。

(圖片來源:Cornell University)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1-14 15:23:58 發表

    Greetings! Very helpful advice in this particular article! It is the little changes which will make 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s. Thanks a lot for sharing!

    回覆 # 1F
    2023-01-14 06:14:06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8:06:26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ipica tv

    回覆 # 1F
    2022-12-24 14:30:02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merkitevdeneve.com/Dikili-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8:49:0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3:07:32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