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08 日 , , ,

在我們的生活中,難免會有需要克服「恐懼」的時候,令每個人感到恐懼的事物都不同,而這些恐懼或許會擾亂我們的生活。該如何面對恐懼呢?其實逃跑並不是一種選擇,若能換個方向思考,賦予「恐懼」一個新的意義,或許想法也會跟著改變,以下告訴你6個方法,讓你在面臨恐懼時讓自己平靜下來、不害怕。

1) 深呼吸

當你發現正面臨恐懼時,試著深呼吸;慢慢的用鼻子吸氣並在心中數4秒,然後用嘴巴呼氣也在心中默數4秒鐘。深呼吸是最簡單的方法之一,他可以有效讓你的身心放鬆、減緩心跳。

2) 分散注意力

當面臨恐慌時,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反而會無意識的把注意力集中在另你恐懼的事物上,可以試著想別的事情、玩手機,甚至是聊天或是聽平靜的音樂,來幫助你的大腦分散注意力,就可以分散恐懼。

3) 抓住別人的手或摩擦自己的手臂

研究表明,當皮膚感受到壓力時,身體會分泌更多的「快樂激素」例如多巴胺,所以身邊若有認識的人,抓住他的手會給你更多的力量,或是請他幫你按摩手也有不錯的效果;若是獨自一人的時候,摩擦自己的手臂也有相同的效果喔!

4) 肌肉小運動

輕輕用力使身體各處的肌肉緊縮之後再放鬆,這個動作可以提醒你的大腦你才是自己的主人,便可控制自己消除恐懼。之後你可以慢慢按摩放鬆你的大腿、小腿、臀部、腹部等,這樣也可幫助維持血壓及防止昏厥。

5) 質疑你的恐懼

當面對恐懼時,先試著問問自己邏輯性的問題,例如:發生這件事情的可能性多大,且預先寫好自己可能出現的反應與回答,並不斷唸給自己聽,幫助自己冷靜下來,以常理而不是情緒性的想法來面對恐懼。

6) 接受恐懼

當一直想著要打敗恐懼,不安感通常會隨著想法逐漸增加。所以這時你應該停下來!在恐懼的當下試著想像自己最喜歡的東西或是為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不會有事,就可以有勇氣渡過恐懼直到事情結束。

 

參考資料:6 Ways to Calm Yourself Down When You Start to Panic

(首圖來源:Franco Vogt via Corbis

相關連結:

尊爵不凡的代價:容易恐慌症發作?
上班愛睏非發懶 可能幽閉恐懼症發作?
恐懼死亡的總裁 基因研究協助擺脫家族病史

    回覆 # 1F
    2023-03-25 13:07:57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william hill radio live

    回覆 # 1F
    2023-01-14 07:46:35 發表

    very satisfying in terms of information thank you very much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4 03:28:35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09 08:51:37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3:09:57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

    回覆 # 1F
    2022-09-16 01:07:14 發表

    Mother skin care re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