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2 日 ,

現代人性觀念開放,加上網路通訊交友軟體普遍,據統計,全國梅毒確診病例數已達3千多人,愛滋感染者達2萬7千多人;醫師表示,目前正逢暑假期間,不少年輕男女喜歡到夜店喝酒玩樂,一不小心就發生危險性行為,很容易感染性病,如梅毒,甚至愛滋病等,千萬要小心。

台北市聯合醫院昆明院區藥劑科藥師郭奕宏指出,梅毒是由梅毒螺旋體引起的傳染病,最常見的傳染途徑為不安全的性行為,而導致接觸感染或經由血液感染,可能無症狀,也可能引起局部或全身症狀,必須透過驗血檢查。

郭奕宏表示,若同時感染梅毒與愛滋,梅毒螺旋體造成生殖器上皮膚黏膜的破損,會增加HIV的傳染性,而HIV會加快梅毒病程的進展,建議進行梅毒篩檢時,同時進行愛滋篩檢。

目前正逢暑假期間,不少年輕男女喜歡到夜店喝酒玩樂,郭奕宏強調,飲酒及使用毒品,會增加發生危險性行為的風險,提醒民眾,從事性行為時,一定要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若需要使用潤滑液,應選用水性潤滑液,以免保險套破損。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