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2 日 ,

疾病管制署公布 8/5 至 8/11 登革熱新增病例,高雄氣爆事件災區的苓雅區兩個里新增病例較多,不過疾管署表示其實氣爆事件對登革熱疫情的影響還沒有完全顯現,目前市區積水的影響還無法完全斷定,倒是受損房屋可能新產生一些容易積水的地方,是現階段必須重視之所在,民眾一定要一週巡查一次,將積水區域清除,以免病媒蚊有機會孳生。

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登革熱的病媒蚊喜歡在較乾淨的水中產卵,因此氣爆現場大面積淹水區域不一定會有影響,但是因為氣爆受損的房屋,可能因此新產生了一些會積水的地方,這些地方比較可能是上週病例增加的原因。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高雄氣爆事件對登革熱疫情的影響有多大,還沒有真正顯現出來,但因為病媒蚊有一定生長週期,本週應該就會明朗。

上週一共新增 149 例本土病例,以高雄市 147 例最多,其中前鎮、小港、苓雅有持續發展趨勢,屬於災區的苓雅區福隆里,上週新增 16 病例,比前一週的 5 人多很多,福人里新增 5 人,也比前一週 2 人多很多。其他區如大寮病例數平穩、鳳山區則趨緩。其中包括 1 例登革出血熱個案,為苓雅區 78 歲男性,有慢性病史,7月27日發病,目前病情穩定住院治療中,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另外境外移入病例新增 7 例。

周志浩指出近日南部地區常有豪雨發生,民眾至少一週要巡查戶內、外環境一次,在病媒蚊的成長週期還沒有完成前,清除孳生源,避免病媒蚊孳生。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署登革熱專頁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 1922,或改撥 0800-001922 防疫專線洽詢。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回覆 # 1F
    2022-12-09 08:53:1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4 03:11:42 發表

    Definitely, what a great blog and instructive posts, I definitely will bookmark your site.All the Bes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