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8 月 12 日 ,

辦公室沒有窗戶嗎?請注意你的睡眠品質。研究顯示,如果在沒有窗戶、照不到自然光的辦公室工作,不但整體睡眠時間會偏少,身體健康狀況也比其他人要差一些。不過請注意的是,這裡的睡眠是指晚上睡覺,不是在辦公室打瞌睡。

這項刊登在「臨床睡眠醫學」期刊 (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 的研究,調查了 22 位辦公室有自然光照進來,以及 27 位沒有光的上班族,他們除了回答有關生活作息的問題,身上都裝有一具光的感測器。研究發現有光的上班族在工作週間多出了平均 46 分鐘的睡眠,而且他們的健康狀態平均也比較好。辦公室沒有窗戶的上班族,就算晚上回到家,睡眠時間還是比較少。

這項研究結果似乎暗示因為沒有照到自然光,因此人體因應晝夜的調整機制受到影響。研究建議辦公室室內設計應該要考慮到充足的自然光照明,讓在裡面工作的人能見到陽光,將有利於睡眠品質、促進健康。

(圖片來源:claytron via photopin cc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