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停留在「泡麵吃太多會變木乃伊」的觀念嗎?現在有新的研究告訴你,應該不用等到那一天,你就會先得心臟病了。南韓一項研究指出,參加研究的南韓女性,不管她們另外還吃了什麼,只要吃了愈多泡麵,就愈可能產生一些代謝異常的症狀,不但有高血壓、高血糖,再來就是各種心臟病、中風、糖尿病。

這項研究分析了南韓近 11,000 位 19 至 64 歲民眾的健康與飲食資料,將食物分成傳統的食物或是速食,同時還包含一週吃幾次泡麵。他們發現女性一週吃兩次泡麵或更多的女性,比起次數更少或根本沒吃的人,要有更高的風險產生代謝症候群的症狀,而且這個趨勢跟她們另外是吃傳統食物或速食無關,甚至其中部份身材瘦的女性或說有在運動的女性,都有一樣的情形。

至於男性方面,研究團隊的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博士候選人 Hyun Shin 認為,或許是因為性荷爾蒙與代謝活動的差異,他們在研究中並沒有看到兩者之間的關連。這項研究刊登在營養學雜誌 (Journal of Nutrition)。

不過這真的不代表男人就可以拚命吃泡麵卻沒事。沒有參加這項研究的紐約大學營養學教授 Lisa Young 表示,泡麵含有高脂肪、高鹽、高熱量等等會影響健康的因素,大家都必須要謹記,那是不健康的食物,也是一種加工食品。加工食品通常都含高鹽或高糖,可以賣更久而不會壞。

Young 也很好心地給大家一些「如果非吃不可」的建議:

1.不要每天吃。

2.加入一些更健康的食材,例如青菜或非加工的食材。

3.這一點可以不用聽,因為她建議大家可以自製麵條,但我們都知道那跟泡麵完全是兩回事。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1-15 01:01:33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08:04:57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gems tv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4:34:07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merkitevdeneve.com/iz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30:13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2 21:49:36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