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伊波拉病毒疫情尚無緩和跡象,有鑑於台灣在西非大國奈及利亞仍設有代表處及駐外人員,並有 80 多名台商與僑胞,疾病管制署決定派出兩位防疫醫師前往奈國,協助駐館人員認識與防範伊波拉病毒,同時還會攜帶防疫物資。

兩位防疫醫師將協助奈國僑民台商防疫

疾管署長郭旭崧指派具感染科專長的首席防疫醫師羅一鈞,與旅遊醫學及家醫科專長的蔡懷德兩位醫師前往奈國首府阿布賈與西非最大城拉哥斯,他們將於 8/25(一)出發,並攜帶防疫物資,包括全身式防護衣 200 件、隔離衣 100 件、外科口罩 200 片及 N95 口罩 100 片等。

兩位醫師預計在當地停留 10 天,協助台商、僑民等人員防範伊波拉病毒感染,也會實際教導防護裝備穿戴及環境消毒等防治措施。兩位醫師將有機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奈國等共同組成之「伊波拉應變工作小組」交流,瞭解當地伊波拉疫情現況及因應措施,但原則上不會接觸到病患,也不會進實驗室。

不會接觸病患與病毒

奈及利亞對羅一鈞來說並不陌生,他是第一屆外交替代役男,2010 年前往奈國調查當地兒童鉛中毒事件。本著專業,他表示這次前往奈國不會感到害怕,家人也不會擔心。蔡懷德則是主動表示前往,在向家人說明後,家人也接受。

羅一鈞表示,他判斷奈國疫情不會擴散,這次前往不接觸疑似病患,也就沒有機會被感染,不過到時回國後還是會自主管理 21 天。

依據 WHO 8 月 20 日公布資料,截至 8 月 18 日,奈及利亞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數15 例,其中 4 例死亡,西非 4 國(幾內亞、賴比瑞亞、獅子山及奈及利亞)共累計 2,473 例,其中 1,350 例死亡。

肯亞目前仍非疫區

至於日前 WHO 認定東非國家肯亞為危險國家,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劉定萍表示,因為肯亞與疫區國家來往較頻繁,因此 WHO 是以提醒該國政府嚴加注意的意思,並不是把肯亞視為疫區,事實上目前為止肯亞並沒有確定案例出現。

疾管署提醒民眾自疫區返國後21天內,應自主健康管理,如出現有發燒、嘔吐、腹瀉、皮膚出疹等不適症狀,歡迎至疾管署伊波拉病毒出血熱專頁或撥打國內免付費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

(圖片來源:zouzouwizman via photopin cc

    回覆 # 1F
    2022-12-24 15:01:20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4:37:46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merkitevdeneve.com/Selcuk-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8 23:33:11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回覆 # 1F
    2022-12-02 21:51:30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