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今(15)日上午舉辦「偏鄉有愛 幸福滿載-社區照顧巡迴服務車」贈車記者會。簡慧娟署長表示感謝財團法人義榮豐社會福利基金會、全聯佩樺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臺北仁濟院捐贈 4 部社區照顧巡迴服務車,造福偏鄉地區長輩,使他們能夠自由而且便利地參與社區活動,使用相關服務資源。

記者會現場由新北市五股區貿商社區的阿公阿嬤們以活潑動感的熱舞揭開序幕,現場長輩們隨著輕快動感的舞曲開心起舞,健康活力的熱情博得與會貴賓如雷掌聲。隨後即由衛生福利部致贈感謝狀,並協同捐、受贈單位,共同將巡迴服務車的大鑰匙插入啟動台,象徵啟動偏鄉老人社區照顧服務趴趴走的貼心服務正式啟動。

現場也播放受贈單位在宜蘭縣大同鄉、新北市石碇區、臺東縣海端鄉及嘉義縣大埔鄉實地推動偏鄉社區照顧的影片,讓在地服務團隊的專業與熱忱,以及長輩接受服務時開心滿意的笑容,清楚呈現在大眾面前。

對此,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表示,有感於偏遠地區人口老化,年輕人口外移嚴重,偏鄉長輩往往受限於交通不便,降低外出使用社區服務的意願,藉由「社區照顧巡迴服務車」深入偏鄉社區的定點接送,可有效提昇長輩參與社區活動及使用長照服務的便利性與可近性,讓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環境中接受妥適照顧,落實在地老化。

衛生福利部表示,透過今天五個基金會捐車送偏鄉的善行義舉,希望可以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讓社會大眾關注偏遠地區老人社區照顧服務的需求,並期待能有更多的民間資源與社會大眾的涓滴愛心,轉化為實際的溫情與關懷,送愛到更多的偏鄉地區,讓更多偏鄉長輩獲得高品質的社區照顧服務,身體健康,笑顏逐開。

    回覆 # 1F
    2023-03-26 03:36:52 發表

    This is my first time pay a quick visit at here and i am really happy to read everthing at one place tele 5 live

    回覆 # 1F
    2022-12-28 18:22:53 發表

    Veryy rapidly this web site will be famoous among all blog users, due to it’s pleasant articles. greek web tv

    回覆 # 1F
    2022-12-04 03:18:30 發表

    Great website. Lots of useful information her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