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02 日 ,

疾病管制署自即日起推出英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以英文介面呈現最新傳染病疫情訊息,可讓其他國家快速瞭解台灣的傳染病資訊。目前世界上僅有美國、德國、法國等少數國家或組織提供這項查詢服務,但以台灣所提供之資訊最為即時。

查詢系統提供各類傳染病的流行曲線圖、地理分佈及歷年比較等各項資訊,各類疾病可用傳染途徑或法定傳染病分類等幾種方法檢索,並有其他交叉分析資訊,例如以年齡區分腸病毒或類流感的急診病例數的時間分佈等,疾病資料還有 EXCEL xls 檔案可下載。疾管署副署長周志浩表示,署內醫師加入這次英文查詢系統的製作,整體外包費用降低到 10 萬元。

疾管署其實自 2008 年即推出中文版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提供民眾、學術界與國內外媒體以線上查詢方式獲得台灣傳染病疫情資訊,每天包括 60 餘種法定傳染病確定病例數、流行趨勢、縣市鄉鎮地理分布與疾病小百科等資訊,系統開放迄今已累計約 63 萬人次瀏覽應用,使用者涵蓋香港、美國、日本等57個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