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11 日 , ,

我們常聽到結婚數十年的老夫老妻會在其中一方先過世後,另一方也會很快撒手人寰。除了可能是心理因素外,新的研究說明,喪親之痛也會降低免疫系統的能力,進而危害身體健康。研究刊登在「免疫與老化」(Immunity and Ageing) 期刊。

英國伯明罕大學的一項研究發現,喪親之痛會影響長者壓力荷爾蒙的平衡,導致免疫細胞減少。研究團隊找了 100 位受試者參加研究,其中有一半年齡超過 65 歲,其他則介於 18 至 45 歲之間。在這兩個年齡組中,各有一半的受試者最近遭逢喪親之痛,然後研究團隊發現,只有喪親的長者壓力荷爾蒙開始不平衡,年輕人相對來說穩定得多。

這項實驗可以做為年長者面對喪親時的治療參考:保持荷爾蒙平衡。團隊領導人 Anna Phillips 認為,長者並非因傷心而死,而是悲傷影響了免疫系統的功能。不過學界還需要對壓力荷爾蒙進行更多研究與瞭解,以為民眾提供更精確的協助或治療。

(圖片來源:© Daniel Allan/cultura/Corbis)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2-12-04 03:29:38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