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09 月 26 日 , ,

青春痘對年輕人的傷害還真大!皮膚科醫師發現,暑假期間,因為青春痘就醫的年輕人增加三成之多;臨床上,甚至有一名男大生,在暑假期間因為作息不正常,又愛吃高熱量食品,結果導致滿臉「痘」花,最近大學開學了,竟然因此而不敢去上學。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表示,近 7 成青春痘患者有社交困擾,但多數人有錯誤抗痘的經驗和觀念;其實,正確的抗痘知識,能有效減少痘痘的產生,但不當抗痘,有可能讓痘痘更猖狂,甚至可能因錯誤用藥而傷害肝功能。

根據國外醫學期刊研究指出,長期服用藥物抗痘,將讓身體產生抗藥性,不僅增加治療青春痘的難度,也對身體產生負擔;有不少年輕人長期和青春痘抗戰,也都會對於得一直吃藥抗痘而心生畏懼。

是否有不吃藥的方法來治療青春痘呢?鄭惠文醫師指出,對於藥物治療青春痘不穩定的病人,以物理性光療雷射治療痘痘及痘疤是一種選擇,利用光療能量調整皮脂腺方式,從根本解決問題,而非抑制,可讓肌膚回復成痘痘未好發時的肌膚,才能真正改善肌膚,讓痘痘不再一直反覆復發。

本文授權自健康醫療網

(圖片來源:Caitlinator via photopin 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