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05 日 , ,

英國維京集團(Virgin Group)總裁 Richard Branson 本身就是一個重視生活的人,他從事各種極限運動,挑戰不可能的任務,被視為是最瘋狂的人生冒險家。他準備在自己的公司做一項破天荒的嘗試,讓集團員工休假無上限,對於工作如坐牢的上班族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Branson 接受 CNN 電視專訪時指出,「如果你把員工當人,並給他們彈性,他們自然會把工作做好,不會毀掉這個好機會。」目前這個政策只適用於 160 名員工,如果實驗成功,將會在全球推行。維珍集團全球員工約 4 萬人。

Branson 還說他們不會去檢查員工放多少天假,他覺得員工會去休假,一定是認為自己已經達成任務,不然就是認為休假不會影響到其他人。但 CNN 認為,這項福利可能不會如想像中大方,因為缺少正式規範,可能會讓員工休假時更感到壓力。

現代人因為有了行動通訊,上下班時間變得愈來愈沒有界限。墨西哥億萬富豪 Carlos Slim 也要求一周只上三天班,但同時也要員工一天要工作 11 小時,且工作到 70 歲才能退休。

全世界對於工作時間的看法都不一樣,歐洲國家的工作假期就比美國多,Branson 就質疑,「美國人的假期真的很少,這麼少的假期,要如何找到時間去了解你的孩子呢?」到底這想法是打哪來的?Branson 說他是受到 Netflix 啓發,Netflix 也讓員工可以自由休假,且時數無上限。

(首圖來源:CNN Money

(本文授權自:TechNews

    回覆 # 1F
    2023-01-13 21:14:24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information.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12:39:4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free speech tv live stream

    回覆 # 1F
    2022-12-04 03:41:39 發表

    Superb post however I was wanting to know if you could write a litte more on this topic? I’d be very grateful if you could elaborate a little bi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