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06 日 , ,

法國醫材公司 Carmat 日前宣佈成功進行了第二例人工心臟移植手術。這顆人工心臟設計是保用五年,主要針對長期植入的需要,而非一時短暫應急使用。他們還將尋找另外兩個案例,一切順利的話將進入第二階段的二十個案例人體實驗,最終計畫在 2015 年正式上市。

這顆人工心臟雖然長相跟真的心臟很不一樣,但是卻試著模仿真心臟的運作方式,並且是以長時間植入人體為目的,並不是當成短暫的替代品。因為很多需要心臟移植的病患可能等不到可用的心臟,或是因為太老,不適合移植,或是一直無法找到條件可以配合的捐贈者。

這顆人工心臟重約 900 公克,大約是一般正常心臟三倍重,它用一種稱為聚氨酯 (polyurethane) 的高分子材料製成,在心臟內部與血液接觸的面則是部份取材自牛心臟的組織,以免塑料會導致血塊產生。它的電源來自外部可穿戴的鋰電池。心臟內部還有監控血液流動等功能的偵測器。

Carmat 計畫將再進行第三與第四例人工心臟移植的人體實驗。他們的第一波人體實驗四個案例,都是針對嚴重心臟衰竭的病人,他們的心臟已經沒有辦法再把血液輸送到身體各處。第一個案例於 2013 年 12 月進行手術,是一位 76 歲、醫師已宣佈進入末期的心臟病患者,他隨即接受 Carmat 的人工心臟,但仍於 75 天之後過世。雖然 75 天聽起來好像也不長,但 Carmat 表示他們原先的預估是三十天,因此這已經是超出了他們預期的正面意義。如果接下來兩個案例也很順利的話,他們將開啟第二階段人體實驗,以較不嚴重的二十位心臟病患者為對象。

人工心臟 Carmat 並不是第一個。美國有一顆叫 AbioCor 人工心臟專為不合心臟移植條件的美國病患使用,另一顆叫 CardioWest Total Articial Heart,不過僅用來「擋一下」,讓病患等到真正要移植的心臟出現為止。

(圖片來源:Carmat)

相關資訊

    回覆 # 1F
    2023-01-15 17:00:21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armasiucretsizuyelik.com/

    回覆 # 1F
    2022-12-28 21:00:07 發表

    This post post made me think. I will write something about this on my blog. Have a nice day!! kanal d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15:21:1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merkitevdeneve.com/Bayind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9:02:14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42:19 發表

    Great post Thank you.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