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19 日 , ,

PrIME Biologics Private Limited 今天宣佈,獲得 Xeraya Capital Labuan Ltd 透過其關係企業 Pulau Manukan Ventures Labuan Ltd 和 JP Asia Prime Capital Pte Ltd 的投資。

該投資將使 PrIME Biologics 能夠採用其 PrIME 專利科技,在其新加坡 cGMP 設施中建立東南亞首家人類血液分離廠。該設施目前正在全面翻新,PrIME 將於 10 月 8 日的開業典禮上重新部署在該設施中。PrIME Biologics 計畫向新加坡健康科學局報備該設施,並於 2015 年 1 月全面營運。

PrIME Biologics 執行董事長 Hari Nair 博士說:「我們很高興能和 Xeraya and JP Asia Prime 合作。他們的投資對我們下一階段的成長至關重要。該技術將使血漿分離更快、更安全,提高產量,並使亞洲各國現有的血漿能夠得到利用。由此,這些國家將能夠自給自足,符合 WHO 有關治療性人類血漿蛋白自給自足的指導方針。」

Xeraya Capital 執行長 Fares Zahir 說:「我們看到,PrIME Biologics 所開創的技術具有無窮潛力。 PrIME 正在重新定義價值 10 億美元的亞洲治療性血漿市場,我們的投資將能夠使『目前無法處理的血漿』(CUP)得到處理,這些血漿占多數亞洲國家採集血漿總量的近 50%。」 i

新加坡經濟發展局(EDB)生物醫學科學及消費者業務執行總監 Kevin Lai 先生是參加開業儀式的貴賓,他祝賀 PrIME Biologics 說:「我們慶賀 PrIME Biologics 在新加坡建立血漿分離設施,這是東南亞的首家此類設施。作為生物醫學科學進軍全球市場的樞紐,新加坡擁有良好的傳統,我們發展出雄厚的實力來支援不斷成長的生物製藥業,PrIME 的決定是對我們的鼎力支持。」

Xeraya Capital 從事生命科學產業創業投資和私募投資領域的投資管理服務業務,而 JP Asia Prime Capital 是一家新加坡私募創投基金。

關於 PrIME Biologics

PrIME Biologics 是一家新加坡生物科技公司,採用 PrIME 科技(Preparative Isolation by Membrane Electrophoresis,膜電泳準備分離)開發出可拋棄型治療性血漿製程。 PrIME 引領該技術,其設在新加坡的血漿製造廠為價值 10 億美元的亞洲血漿衍生產品市場提供服務。

PrIME 製程可增產 90% 以上,產量幾乎倍增,同時提升產品安全性、消除病毒、細菌、內毒素和普里昂蛋白。此外,PrIME Biologics 的製程可將多種血漿產品的生產時間由數天縮短至數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