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21 日 , , ,

台灣正面臨「少子高齡化」社會的問題。根據調查(*)顯示,2025 年 65 歲以上的老人預計將會達到台灣人口的 20%。換句話說,台灣將邁入每 5 人就有 1 位是老人的「超高齡化社會」。

台灣正面臨愈來愈嚴重的高齡化社會問題,於此趨勢中該如何防止老化維持健康的生活,也就是「抗衰老」的議題也就日益受到關注。市面上販售很多標榜「抗衰老」的營養補助食品,然而真的有效「抗衰老」的成分,究竟是什麼呢?在同樣有嚴重少子高齡化問題的日本,「芝麻素」是目前受到矚目的「抗衰老」成分。在日本「芝麻素」已經是廣為消費者所熟知的營養成分,是日本人慣用的「抗衰老」營養補給品。 「芝麻素」最大的特徵在於能防止造成老化原因的 ” 體內生鏽 ” 問題,也就是抗氧化作用,並且能夠有效去除生鏽原因,也就是「自由基」。此外,對於預防高血壓、消除疲勞與改善睡眠等問題也有幫助,是維持每天生活活力的有效營養素。 長久以來面臨高齡化社會問題的日本,「芝麻素」已成為廣受關注與信賴的營養成分。未來同樣必須面對抗衰老議題的台灣,相信「芝麻素」也會逐漸受到消費者重視。

(*)經建會(2012.08) ; ITRI / IEK (2014.04)

【何謂芝麻素:芝麻與芝麻素的差別】

健康功效在世界各地廣為人知的「芝麻」,含有許多健康 成分,其中備受矚目的正是「芝麻素」。在小小的一粒芝麻裡,「芝麻素」的含量僅不到 1%,非常稀少。「芝麻素」有去除 自由基、保護肝臟等機能,對於維持中高年齡族群的健康,發揮 重要的作用。

「芝麻素」可以在產生大量自由基的肝臟裡,發揮強效的抗氧化力。在抵達肝臟之前保存效力,抵達之後開始全力運作發揮功效。這在抗氧化成分之中,是極為少見的特徵,因此受到包括日本以及全世界研究學者們的關注。

20141021

【備受期待的芝麻素功效:防止身體生鏽的抗氧化力】

  • 老化即為身體生鏽

人為什麼會變老呢?老化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自由基所造成身體生鏽(= 氧化)。我們的身體,在呼吸時就會產生自由基。一般而言,產出過多的自由基,會讓身體各部位氧化,導致老化。

  • 握有老化關鍵的「肝臟」

肝臟,是產出身體活動所需的能量,以及處理老廢物質等,擔任重要機能的器官。由於肝臟會消耗大量的氧氣,因此容易產生大量的自由基。如果肝臟去除自由基的抗氧化力不足的話,不僅會讓肝功能降低,也會影響全身。為了要防止老化,首先必須要讓肝臟維持活力。

  • 維持青春活力所需要的是防止生鏽的「抗氧化力」

身體原本有的抗氧化力,會隨著年齡增長而降低。如果什麼都不做的話就只會讓老化一直進行,但是抗氧化力可以靠食物成分補給。積極攝取多酚類以及各種維生素等抗氧化成分,對於去除每天生產出來的自由基是重要的。

  • 抗氧化作用帶來多種保健功效

透過對肝臟發揮抗氧化作用,芝麻素可以帶給全身許多保健功效。目前為止經研究發現,具有保護肝臟機能、降低膽固醇等效果。

(本圖來源:© Image Werks/Corbis)

    回覆 # 1F
    2022-12-28 06:05:43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startv canli

    回覆 # 1F
    2022-12-07 19:06:44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50:15 發表

    it’s awesome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