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0 月 30 日 ,

英國媒體 The Indenpent 報導,紐約醫院的外科醫生使用核磁共振攝影掃描(MRI scan)的資料,3D 列印出一名患有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心臟,在進行手術之前先模擬手術策略,降低手術複雜度與風險。3D 列印逐漸成為醫療科技中備受重視的環節,透過 3D 列印讓醫生們在進行較複雜且危險的手術之前,有機會可以先做研究,準備更周全的手術方式。

執行手術的醫生 Emile Bacha 表示,心臟有洞是先天性心臟病的普遍現象,但心室同時會呈現像迷宮一樣不正常的形式,以前醫生必須停止心臟跳動,在手術進行中檢查裡面的狀況再決定該怎麼做,現在 3D 列印等於提供一個指南,只要一次性的手術就可以修復嬰兒的心臟缺陷。

贊助醫院 3D 列印計劃的基金會創辦人表示,這對先天性心臟病的嬰兒來說是一種救贖,以前都要等到胸腔被打開,醫生才知道要怎麼動刀,現在他們可以看著 3D 列印出來的心臟,就可以事先決定要怎麼動手術。

Wired 也報導肯德基州的外科醫生 Erle Austin 使用 3D 列印技術提升困難手術的成功機率。Austin 告訴記者,他使用 3D 列印幫助他了解複雜的心臟,他將心臟列印分成三等份,他可以拿掉前面一等份,去看裡面的構造,決定要如何引導心臟的血流,移除障礙物。美國是高科技生物醫療研究先驅,英國國家健保局也正在研究在現代醫學使用 3D 列印。

英國 3D 列印設備製造商 Replica 3DM 提供 12 家英國醫院列印設備,複製臀部構造,協助外科醫生練習髖關節置換手術。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科學家,也使用 3D 列印製造出一個非常擬真的人工心臟,英國國防部也對這項計劃感興趣。

(本文由 科技新報 授權轉載)

    回覆 # 1F
    2022-12-24 15:39:34 發表

    I appreciate you sharing this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Really Great.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Kiraz-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7 19:09:12 發表

    As I website owner I believe the content material here is really good , appreciate it for your efforts.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4 03:55:21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