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1 月 10 日 , , , ,

高血壓病人可別輕忽血壓上升,除了會導致心血管疾病外,也會造成腎病變,根據統計,腎炎及腎病變為國人十大死因之一;臺北市立聯合醫院腎臟內科劉文勝醫師表示,高血壓也會影響腎臟硬化的機率,俗稱「高血壓腎硬化症」,若不好好治療,最後可能需要洗腎。

人體就像一個插頭一樣,若是把 220 伏特的電流插在 110 伏特的插頭上,將會增加負擔,而身體就像一個水族箱,裡頭的濾網會把不乾淨的東西過濾掉。劉文勝醫師說,腎臟在身體裡有過濾的功能,腎臟本身會自己控制流過的血液;然而,當血壓太高時會造成血管擴充,引起腎臟的調節律不好;當腎絲球無法承受太高的血壓時就會造成腎硬化,而且腎硬化症恐和中風,以及心肌梗塞一併發生,不得不慎!

腎硬化是因為血壓太高所造成的病變,有高血壓的患者,若是腎臟的細小動脈發生硬化,腎臟就會漸漸變硬,以及纖維化,造成機能衰退。劉文勝醫師說,由於腎臟本身有很好的儲備能力,若腎臟功能只剩下一點點,患者就必須要洗腎。

一般來說,腎臟發炎、紅斑性狼瘡、尿蛋白量多,以及本身腎功能不好的人發生腎硬化的機率較高。醫師建議,腎功能不好的人平時要控制血壓,同時要注意飲食的部分,在鹽分的攝取上不要過多,以免造成腎臟的負擔。

(本文由 健康醫療網  授權專載)

    回覆 # 1F
    2023-03-25 08:59:30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william hill live racing radio

    回覆 # 1F
    2022-12-09 02:48:55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回覆 # 1F
    2022-12-03 23:03:59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