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年 12 月 01 日 , , , ,

眉毛的流行趨勢千變萬化,一下粗一下細,女孩們為了跟上潮流,總要不時改變自己的眉型;然而,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提醒,眉毛不能隨便拔或剃!以免造成長不出來眉毛的窘境。

相信愛修眉毛的女生都有這種經驗,有時候修完眉毛會發現,怎麼有些地方的眉毛長不出來了?!但不想長的地方還是繼續生長,像雜草一樣旺盛,怎麼修怎麼長;趙昭明醫師表示,每個人的毛囊受體不同,有的人敏感,有的人不敏感,所以才會出現這種特殊的情況。

但值得注意的是,如果眉毛是自己掉毛,不是因為愛修眉毛造成的,這可能跟身體的健康狀況有關係!

趙昭明醫師說,眉毛分為外側與內側;若眉毛外側無故掉毛,可能是有內分泌相關問題;若是眉毛內側掉眉毛,則可能是皮膚相關疾病。例如最近正值換季,容易出現脂漏性皮膚炎的問題,眉毛會出現脫屑、搔癢、掉毛的問題;就有民眾出現眉頭眉毛掉落,每天掉 10 到 20 根這麼多。

但眉毛掉了也無需絕望,因為刺激它還是有機會生長的!趙昭明醫師解釋,雖然眉毛掉了就不容易自然長回來,但是用藥膏或藥水去刺激毛囊,還是有機會促進毛髮的生長。

趙昭明醫師提醒,若出現不明原因的掉毛現象,除了看醫生,平時也要注意睡眠、營養攝取,以及用冷水洗臉。另外,他強調,眉毛真的不要隨便拔或剃,不然真的會長不出來;提醒愛美的女性們,下次修眉毛前,有必要三思考慮後果,才不會出現無眉道人的窘境。

(本文由 健康醫療網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