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02 月 26 日 ,

春節連續假期家庭團聚、出遊,都免不了大餐美食。除了要特別照顧腸胃健康,上了年紀的阿公、阿嬤要特別留意假牙清潔,才不會在享受全家圍爐的幸福之後,造成口腔感染、疼痛。

大部分的假牙配戴者認為假牙的清潔與一般牙齒相同,其實使用牙刷牙膏來清潔假牙,雖然可以清除假牙上的食物殘渣,但不能完全處理掉假牙上面黏著的細菌,反而可能會因為刷洗造成假牙的材料受損,導致藏汙納垢。正確的假牙清潔方式,應選用清潔假牙專用的軟毛牙刷輔以清水清潔,並定期使用假牙清潔錠,才能確保假牙的清潔。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消費者,假牙清潔錠是低風險的第一等級醫療器材,依據產品說明正確使用,才能達到最好的清潔效果。假牙的清潔相當簡單,只要把握沖、放、浸、洗四步驟,就能夠輕鬆完成假牙的清潔及維護。

沖:以自來水或溫開水簡單的沖洗假牙。

放:把假牙放在自來水或溫開水的容器裡面,並確認水面完全覆蓋假牙。

浸:將假牙清潔錠投入容器中,依據產品說明書,浸泡一段時間。

洗:最後,為了避免假牙清潔錠殘存的過硫酸鹽會直接接觸口腔黏膜,所以配戴之前應再以自來水或溫開水沖洗一次,以免產生過敏的狀況。若配戴假牙後產生不適症狀或過敏反應,應立即移除假牙並儘速就醫諮詢。

食藥署提醒:「假牙清潔錠」是第一等級醫療器材,購買時要「認證照」,也就是要認明產品包裝上的「醫療器材許可證」以及購買地點的「藥商許可執照」,使用時要「看說明」,也就是要依照產品說明書的指示使用產品。

如需查詢藥物許可證產品相關資料,可至食品藥物管理署網站之許可證資料庫查詢。如使用後發現品質不良之藥物,或因藥物引起之不良反應,請立即通報衛生福利部之全國藥物不良反應通報中心

    回覆 # 1F
    2022-12-09 10:00:31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回覆 # 1F
    2022-12-04 04:31:08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