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過敏症所苦的人愈來愈多了,現代社會,高達30%的人有過敏性鼻炎,10%有氣喘,10%有過敏性皮膚炎,有研究指出,孕婦如喝一些優酪乳,可降低寶寶以後得過敏症的機會,也有研究發現,喝優酪乳可改善過敏性鼻炎的症狀,究竟其抗過敏的作用是如何達成的,一些研究很具有啟發性。

在先進國家,衛生條件改善了以後,過敏的情形卻逐年增加,有研究發現這與人體缺乏外來生物刺激免疫系統有關,孩子若從小在過於乾淨的環境成長,過敏的機會反而增加。在A型肝炎、幽門桿菌、或弓漿蟲盛行的地區,過敏症卻較少。實驗指出,過敏動物若腸道置入寄生蟲,則血液的過敏指標反而減少。有人研究以寄生蟲來改善過敏症,但是寄生蟲對人體常有嚴重的危害,如住血線蟲損害腦部,肺吸蟲造成肺部纖維化,蛔蟲也可能阻塞膽管、造成肺炎,以寄生蟲來處理過敏性疾病得不償失。優酪乳中對人體無害的益生菌便是好的選擇,研究發現其會引起輕微的發炎反應,而使體內產生抗過敏物質。若身體斷續的接觸大量過敏原,反應會很強烈,若持續接觸少量過敏原,反應則會逐漸減低。

腸道中壞菌會產生有毒物質,導致過敏,優酪乳益生菌喝下肚後佔領地盤使壞菌無立足之地。另外,益生菌會在腸道黏膜形成保護層,使外來過敏原不易侵入體內,益生菌還可協助腸道分解過敏原。研究發現即使益生菌不是活的,仍然有抗過敏的作用,這是因為其新陳代謝產生的成份也有作用,一些人對牛奶中乳球蛋白質過敏,而這種蛋白質經過益生菌分解成小分子後較不易誘導過敏, 另外這些小分子還有抗過敏的作用。優酪乳中還含有不被吸收的寡糖,在腸道中成為益生菌的養份,壞菌則較難利用寡糖。

腸道中充滿了無數的各種生物彼此之間都有依存的關係,就像一個小小的世界,生物的種類愈多其平衡狀態就愈穩固,可輪流喝不同種類的優酪乳,而得到豐富有益的菌種,使身體常能受到輕微刺激而調整免疫功能,而減少過敏疾病了。

    回覆 # 1F
    2023-01-14 13:23:37 發表

    Some really excellent info Sword lily I detected this.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2-12-24 15:28:16 發表

    There is some nice and utilitarian information on this sit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5:13:31 發表

    Wonderful post!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great article on our site. Keep up the great writing https://merkitevdeneve.com/Seferihisa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0:16:04 發表

    Nice post. I learn something new and challenging on blogs I stumbleupon on a daily basis.

    回覆 # 1F
    2022-12-07 14:58:39 發表

    We always follow your beautiful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

    回覆 # 1F
    2022-12-02 22:49:43 發表

    A big thank you for your blog.Really looking forward to read more. Want more.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