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對口腔出現的小狀況經常置之不理,但現在得千萬小心了!因為這些看似不嚴重的口腔症狀背後,恐怕隱藏著重大疾病發生的死亡警訊!  

根據一項日本研究調查顯示,口腔發生的小狀況其實可做為預測心血管疾病與肺炎等呼吸系統疾病的死亡率的參考。口腔危機數據分析的結果也指出,牙周病患者的中風風險更約為一般人 2 倍!足見口腔保健已是目前國人不可輕忽的重要議題。

中華牙醫學會理事長傅立志教授特別揭露牙周病「3 大危險徵兆」,呼籲民眾遵守「愛牙3叮嚀」,確實做好口腔保健,希望全民降低口腔疾病風險的同時,也能遠離重大疾病的威脅。

傅立志理事長解釋:「因缺牙會使體內促進發炎反應的有害酵素濃度增加,而牙周病為一種慢性發炎反應,發炎反應會提高血清中某些發炎蛋白因子的濃度,進而導致血管粥狀硬化,增加腦中風的危險。因此,民眾千萬必須注意自己的口腔狀況,不要疏忽口腔發出的警訊,以免釀成無法挽回的後果。」傅立志理事長也建議民眾如出現「3 大危險徵兆」:刷牙時牙齦紅腫流血、齒縫間距變大、嚴重口臭,都應立即尋求專業牙醫師協助,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

 

想了解更多,您也可以閱讀以下相關的健康世界書籍:

腦中風全方位照護

    回覆 # 1F
    2023-01-13 18:04:53 發表

    You have noted very interesting details! ps decent web site. https://no19butik.com/

    回覆 # 1F
    2023-01-13 13:12:28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article.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yoykem.com.tr/

    回覆 # 1F
    2022-12-28 13:09:59 發表

    Very nice blog post. I definitely love this site. Stick with it! express news live

    回覆 # 1F
    2022-12-24 07:12:42 發表

    Excellent article! We will be linking to this particularly great article on our website. Keep up the good writing. https://izmirmerkitevdenevenakliyat.com/Gaziemir-Evden-Eve-Nakliyat

    回覆 # 1F
    2022-12-09 02:21:04 發表

    It’s nice to see the best quality content from such sites.

    回覆 # 1F
    2022-12-03 22:47:22 發表

    Thank you for great content. I look forward to the continuation. https://freehorseracingtv.com/